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环境悄然改变,大A迎接暖春!

(2018-01-18 12:15:08)
市场早盘再度走出盘中新高,金融+蓝筹一路高歌猛进。但是最终成交量仍然迟迟无法放大,沪指回落,整个盘面仅有银行基建这类低谷的优质蓝筹保持了较好的升势。

应该说2018年的春季行情确实是非常强势,而目前A股也确实是处在一个相对温和,甚至可以说是近一年以来最好的政策、经济窗口中。

大家往外看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全球牛市忽然降临!美股新高、英股新高、印度股市新高、巴西股市新高,一水之隔的港股市场,也在17日突破10年历史大顶,恒生指数创下31983.41点的历史新高,全球牛市似乎只差A股了。全球股市的复苏和全球经济复苏是直接相关的。而中国又是世界工厂,这种传导最终必然带动A股的基本面出现拐点

而政策方面,IPO明显降速仍然是趋势,本周发审委共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家获得通过,5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如果把时间再拉长,看今年以来的审核情况,共计有24家公司上会,其中,12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的公司)仅为50%。IPO两周未提速说明监管对于目前的市场上涨仍然比较认可。

而近期显然又没有太过强硬的对游资进行控制,恐怕也是意在恢复市场赚钱效应,避免因为赚钱效应不足和指数高位形成共振。

市场看上去一片大好,但是唯一的问题还是我们说的成交量的制约。既然指数迟迟无法放量,我们认为还是要坚定维持此前的观点,目前的市场并不适合追高进场——虽然指数层面很可能因为板块轮动而比较抗跌,但是我们认为个股和板块一定会行程比较明显的交替,因此大家还是要耐住性子。回调布局。

不过成交量方面还是有值得期待的——毕竟大家能看到,近很多场外监管再去眼,包括银监会此前一系列监管之后,不少资金改道蓝筹基金进入股市。也包括近期对于虚拟货币监管趋严之后,随着比特币等币市的暴跌,一大批投机资金也在被释放,这其中又有相当部分会流入股市。同时外资汹涌而来,并且很可能这个趋势会一直持续至MSCI正式开通。

我们认为春季行情一定是会向着更加灿烂的方向演化,这一点大家大可以有点信心,但是当前位置还是要提醒大家,切忌追高,高位风险释放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区块链的一地鸡毛是最好的阐述。继续回调看好消费周期两大逻辑主线!

三大环境悄然改变,大A迎接暖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