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加息,大A有三根救命毫毛!

(2017-12-14 12:08:44)
美联储如期加息,还喊了明年预计加三次,不用怕。去年喊要加四次,结果今年两次还做了减税的对冲。美联储已经颇有点大忽悠的功夫,嘴上加息玩得很溜,但是最终能够落实多少,不好说。

除此之外,我们讲几个方面,

第一,利率变化是有趋势性,会形成所谓加息通道或者降息通道,因此从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来说,利率变动的第一次影响最大,应为意味着上一轮加息或者降息的货币政策终结。举例来说,本轮美联储加息通道的启动是在2015年12月16日。当时确实成功抑制了大A的走势(虽然之后暴跌更多的是熔断的功劳)。但是之后,美联储两年中持续加息其实没办法改变对于资本市场尤其是A股的方向。用经济学的名词就是——边际效益递减。

第二,美联储加息影响的资本流向,微乎其微,这个我们在解释减税政策的时候阐述过,同时因为我国非常强大的“金融防火墙”,短时间大量的资本外流是不可能的。而对于国内的货币政策来说,之前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在目前的利率体系下基本等同于加息了,市场已经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视为基准利率,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还是看国内的基本面情况,目前来看,明年的通胀不会很高,金融体系也在紧缩,看不到有加息的必要。

第三,美联储去年喊了四次加息,导致A股每次开会都哆嗦,结果今年只加了一次半,为什么说这次只能算半次,因为由之前的减税对冲。所以利空出尽是利好,别慌

板块方面早盘乏善可陈,天然气价格暴涨带动供气品种,这事儿本身就和河北煤改气有关,很尴尬就不多说了,大家如果选股还是找地域龙头,而且供暖期内做好利润兑现。

大数据经过两天调整之后卷土重来,之前和大家说过,非常具有讽刺性,不再赘述,目前市场是优质品种逢低可以参与,但是一定要切忌追高。包括今天早盘半导体板块也是从领涨到领跌,走的很销魂。

原因很简单——没有增量资金参与,都是存量博弈,所以存量博弈,大家都是快进快出,人家搞一夜情,您想长相厮守,那不现实。所以市场这个位置不用恐慌,但仍然需要谨慎。真正值得建仓的品种,可以逢低分批做增仓动作了。

美联储加息来袭,我们认为不会对市场形成重磅利空,短期若借此形成二次探底,则可以作为最坚定的进场买点,坚决买入。学员一定紧跟网站策略做好底部布局,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