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反弹,抄底还是跑路

(2017-12-08 12:19:19)
早盘市场最大的热点还是次新股,次新股超跌反弹展开,之前和大家说过几天,反复讲虽然要谨慎,但是不用恐慌,因为市场上面杀跌的主力——次新板块,其实很多品种从技术上面讲因严重超跌。所以早盘的反弹应该说是情理之中的。主板和创业板在早盘形成了久违的共振,齐涨齐跌。也证明了资金目前对于这个位置的底部一致性预期较高。

我们之前和大家说,3250~3230之间企稳的概率极大。目前看还是得到市场的认可。但是还是再提示大家一次,企稳和马上反弹是两回事,底部恐怕还要盘整一段时间,其实从盘面上大家能看出来,底部增量资金还是比较有限,今天早盘两市成交1900亿,比昨天还要少,恐怕增量是非常有限的。原因我们认为很可能还是纠结反弹周期中——权重还是小票。

而对于今天早盘的次新股反弹,我们的观点保持一致,因为是超跌反弹,而超跌反弹最大的特征就是持续性有限,所以一旦反弹高过一定程度,再进场就不经济了。不排除这个位置有资金在对赌周末的IPO家数,而且次新股体量决定了进场资金的成色不足,所以反复还是大概率事件,不建议大家追高。

资源品方面,目前看没有达成最佳的状态。我们此前说过,资源品是一个有体量有基本面的板块可以吸纳一部分资金,但是目前看,市场还是短平快的交易模式。煤炭品种还在继续下跌,最近黑色系暴涨暴跌,大家对于周期股要多一点观望和耐心了。

黑色系投机氛围太高,目前市场对于资源品的一致性预期只在年报业绩和短期低估值上面,没有形成像5月份那种远期一致看涨的状态。所以要多等一等

最后,仍然是超级权重调整,郭嘉队看来最近几天在休整,这样也很好,真正是市场化的调整,其实资金没有了心理包袱反而会更快地从下跌趋势中走出来。这个位置还是提示大家一下——3250~3230之间是底部,可以分批分批的小仓位打底,但是品种还是要特别考究,出现了或者明确在下跌趋势中的品种要坚决回避,买入也一定要挑选有基本面制成的品种操作。谨慎外加充满希望,这是我们认为这个时间点,大家应该抱有的心理状态。

缩量反弹,抄底还是跑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