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次新:悬崖勒马,勿接飞刀!

(2017-12-04 16:00:21)
周一市场走得不温不火。周末两个消息在市场激烈碰撞。

其一是美国的税改。很多朋友将税改理解为利空,我们认为这个解读是不正确的。说实话,如果税改是纯利空,那么今天的盘面肯定不会只跌这么一点。看空税改的股民无外乎这样一种逻辑——美国减税会刺激很多原本投资于中国的资金回流美国市场。但是我们认为,资本投向哪个市场不是简单的税收制度能够影响的,毕竟目前我国仍然是在“配套基建(水电交通)、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庞大市场空间、包括税收制度”上最平衡最具有竞争力的市场。

什么叫最平衡?举个例子,东南亚、印度、非洲的人力成本其实远低于中国,为什么号称的制造业转移却迟迟没有发生?说个最简单的原因——基础设施跟不上,非洲东南亚,经常停水停电,更何况还有印度那种连条铁路都修不利落的主儿,所以资本选择的过程中,不会因为某一项优势或者劣势去选择和放弃某一个市场。这个过程一定是复杂的。这里面人力成本不会成为决定性的因素,同理税收制度很重要,但也不是唯一的因素。换句话说,美国税改对于资本对中国市场偏好的改变,是有着多重防火墙去稀释的。

更不用说——美国减税提振内需,其实主要的商品来源还是中国,以及美股牛市延续A股也有跟涨需求。这两条正面逻辑。所以和大家说,特朗普减税不是洪水猛兽,反而对A股来说,是中性偏好——我们认为这一减税政策已经能够对冲12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因此目前A股市场的大家,没必要对这一事件有太多悲观的解读。

其二是监管再次点名高送转。高送转近几年已经有点畸形的意思了。而且经此一役,基本上今年的高送转行情不会有太大的看头——因为点名前,出现大比例送转会激发市场想象力,买入同样有预期的品种。但是点名后,大比例送转会成为绝对意义上的个例。换句话就是此前我们常说的——核心标的买不进去,能买进去的都是垃圾。

高送转的倒掉直接击垮了紧抓着最后这根救命稻草的次新股,导致今天超过70家个股跌停!次新股共计439家,红盘家数仅16家(去除一字板新股),比例是3.6%。很多朋友今天再问次新股的问题,问有没有反弹。我们这么和大家说,次新的问题不是超跌,因为很多股票确实已经跌回价值或者严重超跌,但是次新的核心问题是缺少流动性。所以不能用理性的角度来解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近期(至少最近一个月)反复和大家强调——小票没有机会。资金没有回流小票,企稳还是要看蓝筹。反复强调反复强调。‘

最后,次新股杀跌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强烈,所以大家近期还是要谨慎为主,但是从蓝筹表现上来看,市场开始企稳。在和大家强调一次,未来的市场分化只会更加严重,所以跟随主力是唯一能上华山的那一条路。周末我们在“永源财经”上也给出了我们的观点。有兴趣的朋友点击关注,回复关键词“策略”。今晚电话会议我们就和大家好好聊聊!12月份,那条路能上华山!

次新:悬崖勒马,勿接飞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