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无碍,两类股火速回避

(2017-11-15 12:08:43)
早盘市场回调,两件事情是直接影响的因素,一个是高位白马股的资金分化终于开始从量变到质变,我们10月30日第一次提示大家白马股开始出现集中的资金抛售,并且当时说,不会马上见顶,但是振幅会加剧,现在看,在震荡两周后,行程加速下行,还是比较符合我们对当时的判断。

白马股的走弱不是独立事件,这背后MSCI调整了指标股名单也是助推因素之一——MSCI剔除了96只纳入了25只个股。这一举动当然会让市场对于剔除品种有担忧——毕竟目前外资进场是最大的增量来源。不过研究了以下名单,都不算近期的强势品种。所以其实更多的是场内资金借消息把本身就该做的分化调整给弄得更强烈了一点。

另外一个因素,是近期流动性的趋紧。不管是不是债民吧,大家肯定都听说了10年期国债突破4%,其实真解释很复杂,给大家一个简单的说法,债券收益率上涨,说明钱值钱,说明流动性在收紧。对于这个情况,市场在重要会议前就有预期。因此我们认为不需要过分的紧张。年底这个时间窗口,不太可能复制4月份的流动性情况,同时央行近期还在进行净投放,还有吊在头顶的延期降准利好。流动性层面真的对股市产生联动,目前看还是比较微弱的。

技术上面市场已经回踩3400点21日线,这个位置的支撑作用可以期待一下,目前看跌回3400下方难度有点大,毕竟场外大量资金在观望,真的下来会有人抄进去,所以回调深度不用担忧。

其实到了这个位置,大家需要想一下,真的下去了增量资金进场会买点什么?

白马股的分化如期展现。资源品我们之前和大家说,本轮上涨不太可能复制此前的走势,目前不是资源品大爆发的时候,而且今天很多锂电品种出现破位信号了。锂电池行业不错,但是真的起第二轮,需要政策的超预期支持。目前看也还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而一旦分化,对于整个资源品的拖累还是有的。

昨天和大家表明了一种思路,我们认为市场当前位置,系统性的传统大板块机会,很难出现,大家要开始寻找低位细分龙头的机会。昨天我们在永源财经里,作为福利提示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永源财经,回复关键词“策略”获取。

总的来说,行情回调不意外,毕竟始终无量上涨。市场目前没有系统性的利空,所以大家不用紧张,毕竟说实话,整个过去两个月的行情,也并非系统性的行情,所以强势的个股上涨不会看指数。这个位置的回调,对于优质品种,仍然是值得关注的机会。这里面大家重视两类风险,其一是此前预期超高,但四季度业绩兑现难度很大的。其二是年底大股东解禁和定增解禁的品种。这两类坚决回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