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马狂欢背后,机构加速离场?

(2017-11-06 18:12:10)

必须要承认,市场的支撑力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强,3350确实仍然是多头重兵以待的关口。而创业板则继续在颈线位挣扎,这个位置同样敏感,相比于主板的游刃有余,创业板仍然分分钟处于破位的边缘。所以大家要重点关注一下。


不过指数在周一强势稳住两个指数还是让我们很欣慰,这表明了市场对于后市的期待仍然非常强势,因为即便是创业板破位下行,对于后期的指数拉升也将是明显的拖累。所以颈线位得到支撑,说明主力资金还是非常讲究的。


今天盘面上大家能够看到的仍然是个股层面的强分化。


小票走得仍然非常纠结,但是白马股完全陷入狂欢模式,茅台新高,二线白酒跟进,口子窖涨停,伊力特、沱牌、汾酒、水井坊强势跟进。家电领域海尔、格力、美的,5G里面中兴、烽火,食品里面细分的龙头各种起舞——伊利、恒顺醋业、海天味业、绝味食品。这里面不少是我们近期在学员内参或电话会议中强调的品种。更多的个股机会,我们也会在永源财经中解析,详情可以点击“神秘链接”。


随着市场在白马品种的连续走高,我们要提示一点,很多散户朋友开始进入一种从开始不信,到现在坚信的状态,并且开始认为白马股只要买买买就能赚赚赚。


然而事实上,这个位置,和我们一个月前提示白马股机会的时候,白马的价位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我们之前一直是让大家关注关注关注,现在要做一些讨人厌的泼冷水的工作了。因为大家要看到,白马新高背后,资金已经不再是铁板一块了。这里面,主导白马行情的是QFII为主的外资,


截至今年10月31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净买入了3263亿元的A股,其中沪市为1875亿元、深市为1388亿元。另外截至2017年10月30日,QFII的投资总额度也是达到了944.94亿美元(合计人民币6268亿元),同时RQFII的投资总额度也达到了5904亿元人民币。客观讲,外资持股是本轮市场走强的重要推手之一,虽然外资整体资金量绝对量不算很大,但是因为持股集中,所以相对增量其实非常惊人。


数据显示,陆股通已经成为外资增持A股的首要通道,从持股比例前十的股票看,外资恰恰是对白马股仍是青睐有加。当大部分国内机构兑现白马龙头浮盈的时候,北向资金大量购买了家电、食品饮料、医药行业的股票。而这些股票的走势,你越是觉得贵,它越是不断创新高。


但是这背后,我们已经提了,国内机构开始大幅兑现浮盈——这里面举个典型的例子,还是我们的大茅台。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证金公司三季度进行了较多减持,其中贵州茅台、平安银行、伊利股份、三安光电、中兴通讯等今年以来涨势喜人的个股均在减仓名列。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超级牛股贵州茅台已经连续六个季度遭到证金公司的减持。据Wind统计,截至2017年9月末,证金公司持仓贵州茅台约1962万股,相较今年年初的2948万股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机构为什么减持?社保、险资每年年底有例行的回款压力。同时按照历史经验,在单个板块经历了短期大涨之后,短期出现区间整固的概率较大,谨慎的投资机构很可能会选择布局前期滞涨的主题,锚定更具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这并不是说马上见顶,明天就见顶,但是,白马股的核心资金已经开始出现分化,很可能会形成“高位品种波动加剧”或者“高位横盘整固”这种情况。所以,我们想说的是,从今天开始想要闭着眼睛买白马就能赚赚赚,这个思路要改一改了。


当然,我们对于行情趋势的判断没有改,机构调仓意味着新的品种会开始形成底部的机会,所以大家在这个时期启示恰恰是寻找新底部的时间窗口。


所以,大家大可以期待一下。


还是在说两个事儿吧,第一是本周受邀出席国内顶级机构内部闭门交流会议,预计最快也要下个周末才能回来,但是今天第一天还是很有收获。也是针对这个位置机构调仓的观点碰撞。回来会和大家分享,当然最核心的部分仍然是面向学员。


第二个是感谢大家对于双十一大礼包活动的支持,今天我们团队的工作人员在马不停蹄联系大家,因为报名的朋友很多,所以有不少留言还没来得及给大家回复,没有收到回复的朋友,明天注意接听来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