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阴灌顶,为何“它”能独领风骚

(2017-10-30 12:32:50)
很多朋友看今天早盘的波动是比较懵的,我们好好和大家说一说。

先说为什么。周一早盘运行,最大的特征是权重、题材集体杀跌。这是在近期比较罕见的。原因方面,我们认为有三点。

第一,题材方面,IPO融资规模激增,95亿融资规模超预期,对于中小创特别是次新股形成重压。

第二,茅台新高之后,市场产生了短期恐惧。毕竟上周五也说了,这个价位的茅台,基本上和很多散户朋友就没关系了,那么机构如此异动的参与茅台的新高,会不会出现多杀多的风险?这是市场恐慌的缘由。

第三,创业板对乐视估值下调的宣泄,地产大佬澄清不接盘之后,乐视这块重新成为定时炸弹,这个炸弹是创业板调整的核心。

这三个问题是摆在明面上的,对于市场来说,确实是短期利空的因素。但是我们从整个市场的运行逻辑来说,首先突破3400点之后,形成震荡整固,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始终没有讲说大盘真正启动三浪5的冲高,因为量能上始终没有真正的跟进。所以针对三浪4的判断始终是震荡模式

但是我们说,短期震荡和很多朋友今天早盘再次恐慌的下跌是有区别的。市场目前仍然没有看空的理由。特别是从技术上面看,指数分别都是在十一缺口的上方企稳,缺口没有回补仍然展现出非常强势的支撑力度。

而今天早盘茅台带动的标杆效应仍然非常强势,今天涨幅居前的细分行业龙头白马:华大基因、中国中车、沱牌舍得、上海机场、云南白药、京东方A、水井坊、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兴通讯、歌尔股份、古井贡酒、海康威视、万科A、康得新、大华股份、中国联通、中国太保、片仔癀、康美药业…

可以说,今天的洗盘算得上是会后第一次强震荡,这个震荡的意义在于资金开始有选择性的进出,所以和大家说后面市场分化会更严重,被资金抛弃的品种会加速下行。但是资金上车的品种会成为第二个茅台。这个毋庸置疑。

不少投资者看到了周末美股创新高的消息,又在唏嘘市场,觉得A股不行,或者说看着人家炒作科技股,我们启动白马就觉得可笑。我认为这种思路不可取。每一个国家的市场和价值定位就是会有偏差。说句实在话,炒作茅台不是说认可醉鬼,而是对品牌价值的发现。美国才多少年历史,他们倒想炒作,也得有啊,茅台历史有八百年,几乎够三个美国的历史宽度。而我们的启动标的中,符合我国科技发展的5G、高铁、oled也始终在上涨。我们讲股市就是价值发现,我们认为目前的走势很正常,个股的取舍也很健康。

大家看到市场的剧震和波动分化,一定要多一份自己的思考,不要被市场上的声音带跑偏。对于我们的观点来说,就是三浪4继续震荡,控制好仓位,不用过度的恐慌。

周二也就是10月31日,我们召开本月的电话会议《大A新时代—“牛”从何来?》,重点和大家分析大会对于投资以及行业带来的重要影响。上个月给大家的消费白酒品种收益颇丰!此次我们讲聚焦三条主线,重点解析四季度大A三剑客,学员关注我们的通知,会议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