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后首日,盘面透露主力三大重磅信号!

(2017-10-25 16:30:29)

昨天和大家说了一个问题,即市场结束维稳周期或者至少是进入尾声之后,会不会出现一个GJD放假休息,增量资金观望不前的尴尬的青黄不接的窗口。而今天的盘面其实与我们预测的这种情况非常相似。


大家能够看到,盘面上几个特征。第一是成交量继续萎缩,指数上涨不算小,但是成交量萎缩至仅仅1600亿,可以说是近期量能新低。


第二是全天小市值品种压制着权重的走势,这是非常明确的一个信号——护盘为主的权重板块开始退居二线,而盘子更小更符合复苏的游资口味的个股表现强势。


第三是个股分化很大。其实今天最具有看点的品种就是上海自由港。我们之前也说过,自由港概念的炒作没有完,因为毕竟也是最具有看点的超预期政策,但是问题是什么呢?因为是在维稳周期启动的,所以当时主力资金参与不深,几乎都是游资。游资高位分化又严重,所以再一次启动需要充分洗筹。然而市场比我们预期的还要更强势,今天午盘上海物贸直接拉板,宣告自由港概念重燃。然而这样一支龙头品种,仅仅是不到半天,尾盘高位炸板,反而是跟风的东方创业丑陋的封住涨停板。不过看这种开板的状态,明天大概率也要休整一下了。


上海物贸的强势封板和强势炸板,说明了市场目前参与的主体仍然是游资。尤其是大家看其他的板块也如是,今天很多品种都有不一而足的表现,我们昨天给大家划定的三个方向,消费、环保、自由港,说实话都成为了市场炒作的核心。但是最终暴露的问题也都差不多,个股分化,涨停几乎没有,说明目前在市场里面游荡的就不是主力的集团军推进,而是游资小米加步枪的游击队。这开一枪,那打一炮,但是成不了气候。


其实今天反过头来看,最强的还是白马股,几乎放眼望去,白马股都在涨!白马的逻辑我们从9月份就开始提出,当时是周期股的尾声,我们非常明确的指出接替的只能是消费白马。应该说这一轮热点轮动是帮助大家抓住了。


市场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最终在爆款题材外,选择了白马的稳健推进还是传递出了非常好的信号。所以如果今天给题材下一个结论的话,我们认为是中性偏强。爆款热点因为市场刚刚脱离维稳窗口,游资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但是可看的方向太多,钱又太少,所以表现大多都出现了强震荡。但是白马股的稳健推升,还是表明了这一轮关注价值投资的慢牛并没有结束,这是代替我们,解答了很多朋友心中的疑虑。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市场目前正在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缩量拉升的局面下,分化的担忧还是存在,所以还是提示大家,行情即将到来,但是眼下,先别追高,再给一点耐心。


下周二也就是10月31日,我们召开本月的电话会议,重点和大家讲一讲这些重点品种的布局思路。上个月给大家的消费白酒品种收益颇丰,本次会议也是满满干货,重点聚焦会后市场政策爆点!学员关注我们的通知,会议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