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深蹲传递信号不简单

(2017-10-19 16:46:23)

昨天在收评中和大家谈到了一点——市场缺少一个能立得住脚的版块。这么说或许不太准确,因为毕竟目前很多品种确实是得到政策利好的。所以我们换个说法——市场缺少一个能刺激资金进场的强势板块


这个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一个核心的问题。昨天的盘面我们和大家说了——截至尾盘基本上所有被报告点名的品种都多少涨过一轮,第一轮即时的消息面已经反馈到游资的动向上。而盘面又仍然维持一个存量博弈的状态。存量博弈就意味着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那么这些拉高的品种自然也得不到增量资金支持,换句话说,拉高之后很可能就要面临强分化。而今天我们再看,这个结论是非常正确的。


如果市场想要打破这种僵局,那么就必须需要非常强势的题材站出来说“我能、买我”,没有这种板块站出来,市场就没有足够有吸引力的品种,也就不可能有增量资金,没钱也就不可能迎来指数的突破。所以这个时候,A股最迫切需要的就是这种振臂一呼的品种。


那有朋友说了,你们一直讲的消费呢?


消费确实是我们9月开始反复提示的品种,当时和大家说得很明确。大的方向上说,消费首先是金九银十双十一的绝佳窗口,其次是在资源品周期股降温后,数千亿资金需要一个有足够体量的版块来承接,而消费的业绩白马属性很好的成为了优势。其三则是大家要看到地产的挤出效应在这一轮地产降温的过程中正在逐渐影响减小。


其实说出来大家都懂——房地产热的时候,咱们老百姓手里有点钱都攒着买房子。而地产降温,实际上也说明了购房意愿下行,这样一来,手里面的钱暂时不用购房,但是还要花啊,于是我们看到消费成为了地产挤出效应失效过程中的得利者。


这是消费品我们看好的大逻辑,而小逻辑上面讲当时重点给大家讲高端白酒,为什么?因为大家能看到高端酒三季度股价没有涨,因为茅台三季度放量了,市场对于供货量放大后的高价能否维持有疑虑。我们之所以一直有信心,并且明确说茅台500元不是峰值,在于走访多家经销商之后,发现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而茅台只要价格不倒,二三线白酒一定是跟随式涨价。所以大家看到之后果不其然是沿用的这个逻辑。


这个我们在9月下旬当月的电话会议中给学员做过特别全面的解读和梳理,当时茅台价格500整,现在585元历史新高。当时我们作为二线酒的标志古井贡酒57.7元,现在突破70元。只要是当时认真听的学员,我相信大家是能够完美的跑赢这一轮震荡市。


而且消费确实仍然是我们看好的大主线。但是回到上文,为什么说消费不足以带动市场的升势呢?因为这是防守型板块啊。我们讲一本小说里的人物丰满,要亦正亦邪。股市也是如此,有正的消费,也需要“邪”一点,有爆点的品种。否则一条腿走路,怎么能快呢。


所以,给大家一个观点,我们认为消费仍然会是贯穿震荡行情的稳健主线,但是市场如果想要有突破,必须要有新的爆点品种站出来。


根据会议报告,目前我们锁定几个政策有望超预期的潜力方向,作为下一阶段的爆点预备队,学员注意近期内参更新。关注四季度布局,热线:010-57594189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观点不造成任何买卖操作建议,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