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被指数骗了,个股盛宴已经开启

(2017-10-10 12:03:04)
市场继续回落,昨天我们和大家讲了讲,这个位置我们认为已经进入三浪4的调整浪型,因为之前三浪2走得非常简明,因此我们判断三浪4一定是一个复杂浪。对应本周节后的两个交易日,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对于三浪四来说,首先我们认为目前调整没有结束。其次一个重要的观点是向下的空间目前看应该不大。3330点的支撑仍然非常强势。市场节前开始已经选择强势横盘来代替回调,因此我们的观点很明确,这个位置指数会非常纠结,但是个股只要板块选的对走势不会太差,甚至会很好看

至于很多朋友对于后市的担忧,我们认为大可不必。第一是昨天开盘进场明显是机构资金主导,第二昨天的强势站上3400(虽然最终又收回来),很明显的是主力资金一次表态——中期趋势无忧。至于为什么又回来了,只能说是三浪4调整上不充分。

所以大家要忽略指数波动的干扰,精选个股!这是王道!

早盘来看,事实上市场的走势并不难看。金融周期品种继续拖累指数,这是从昨天开始盘面的惯性使然。我们说过,金融虽然受益降准。但是实话说本轮降准更多的是预期改善,真正释放流动性比全面降准要少1/3~1/2,力度还是有限。再加上金融权重本身的体量太大。这个位置存量博弈没钱,所以真的持续拉升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很多朋友说,你看港股不是暴涨吗,我们讲另外一个决定性因素昨天也说了——因为A股金融股控盘是国家队啊,所以这个位置其实还是有调控节奏的需求。总而言之,指数方面昨天说了很多,我们不再赘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去看旧的博文。

题材方面,消费依旧是主导,茅台酒继续创新高。白酒很多朋友看到目前的涨幅有点害怕了,我们其实双节期间还是走访了一些经销渠道的朋友。众所周知,茅台三季度放量了,所以市场当时横盘一线酒,转投二线酒的一个核心,就是担忧放量之后,现有的高价是否会对消费有抑制——换句话说,高价下放量市场能否接受。结果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很多中间商仍然是供不应求,说明市场的价格承受能力是超预期的。早盘茅台继续走强,而我们讲,只要茅台立得住,白酒的大逻辑就没有结束。

白酒之外比如家电、食品等等也是目前消费里面比较重要的分支方向。大家还是可以继续关注。

说这么多就是想要告诉大家一点——行情目前的演变,开始脱离于指数之外,存量博弈对于资金来说,其实反而有了更加安静的环境去深耕个股。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看着指数横盘震荡就害怕不敢操作了,事实上我们讲每一轮牛市,每一个周期的启动,都一定会有先行的品种,先行的版块,首先先于市场见底反弹。

这个位置,很多品种已经展开了机会,你真的等到指数启动的时候再去关注,很可能又处于半山腰不敢追的状态中。

我们一直讲聪明的投资就是最恰当的时机做最恰当的决策,我相信我们的朋友,都是最聪明的投资者。

节后A股重装上阵,学员注意内参更新,一会两节双十一,加上假期间的延期降准重磅利好!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时间窗口!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