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暴跌源于三重“黑手”打压

(2017-07-12 12:42:56)
创业板走出三连阴,这个幅度的调整比预期的要猛烈。市场现在确实是不确定的因素太多,稍微来一点风吹雨打就要感冒发烧。

昨天尾盘创业板的急速跳水已暴露出了权重的狂拉硬拽并不能真正化解市场暗含的调整风险,反而会导致盘面呈现出回归一九分化的撕裂状,这一极端情形在周三早盘进一步恶化,虽然漂亮50继续创新高,但创业板却开启了连阴杀跌模式,并最终拖累两市普跌一片。

当然我们认为权重炒作本身有其成立的逻辑——大家想想一下在题材承压的背景下,确实也只有权重一条路能够走通。

其实有心的朋友能够发现,早在市场进入到目前这种恶劣环境下之前,我们早些时候就和大家说过两个思路——也就是市场目前面临的资金分歧,炒作成长还是炒作估值。当时也和大家下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结论——不管是估值还是成长,纯粹的炒概念都是活不了的。而眼下的市场其实正是对这种思路的一个反馈,而我们从盘面上能够看到的,恰恰是周二周三两天,市场针对估值(周二大金融权重)和成长(周三有色的再度启动)的一个最好的体现。

创业板本周的突然“变脸”与周末监管层的几大杀招联合打压密不可分,包括IPO节奏再度加快、强势股遭到监管特停以及公告澄清、证监会联合公安打压老鼠仓等,尤其是前两大手段不仅超出市场预期更是给市场人气带来沉重打击。所以这才有近两个交易日场内资金无奈之下调仓做多大金融为首的权重股。这也暗示在权重的支撑下大盘并无深度调整的风险,市场也会会持续维持剧烈分化。这一极端局面真正改观可能要到14号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才有望得到缓解,因为利好兑现后场内资金极有可能进行新一轮调仓并涌入题材股抢反弹,届时中小创或迎来喘息之机。

短期而言市场还是在我们提示的模式中演变——震荡延续,个股波动加大,这个阶段对于熟悉了单边行情的朋友而言,会不太友好,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超短线的获利了结和仓位上面的控制。

不要盲目的扩大仓位,也不要看下跌就快速的补仓。谋定而后动,同时也要有超短线积极获利了结的心理准备。总的来说,下暴风雨是不太可能,但是刮一刮风,房子不太牢靠的投资者,还是要小心的。

行情转暖,学员也要注意我们的内参更新,大家不要错过。我们的热线电话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