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回调,筹码有惜售情绪

(2017-06-01 12:01:24)
周三的吊颈小阴线之后,周四市场出现惯性下挫,这个倒是符合A股一贯以来的习性。

昨天我们对市场为何不买账减持新政已经给大家做了比较全面的梳理。其实讲道理减持新政真的不算鼓励买入型的利好吗?当然是否定的,减持被遏制,大股东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就要考虑上市公司基本面运作带来的收益。而同样的,市场在减持压力缓解之后,增量资金是否会重新评估A股风险选择进场?这也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问题。

只不过就现阶段而言,市场还是太弱,资金还是太犹豫,而利好有太长久,所以弱势行情只能看眼前利,市场选择了观望,很正常。与之对应,次新股继续大幅的杀跌,板块今天跌幅超过3%,算是领跌品种。说明了昨天我们提到的一个观点,减持反应的是大股东对于上市公司不看好的信号,限制减持虽然长期对于市场有利,但是短期内没办法改变公司的经营和大股东的减持意愿。因此实质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

除此之外雄安、环保、可燃冰也纷纷领跑调整,这些近期的热点品种调整,说明了资金的持续性仍然是比较大的问题,资金还是偏于谨慎

往下看3090的支撑位目前没有回踩,指数上午都保持在3100的整数关口之上。均线系统开始出现粘合,所以短线两天的回踩目前看还不算是有太大的问题。虽然我认为昨天的上影线光靠一天消化还是太过于突兀。

好消息是盘面的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包括昨天的回落阶段,市场成交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只能说明一点,下跌很难带出筹码,大家还是比较坚定的,这是对于上周收官拉升和假期利好最好的反馈——资金信心虽然仍然谨慎,但是开始出现恢复。

板块上面,消费品种继续领跑,二线白酒品牌在出现一轮回落之后再一次走出反弹。但是整个盘面上看,热点太过于分散了,没有抱团进攻的力量。

总的来说,底部的判断目前不改,还是磨底阶段。不用过分恐慌,但也要有一点耐心。

更多的每天市场策略解析、资金流向分析、热点品种解读,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慧理财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