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跌反弹很难改变弱势震荡特征

(2017-05-24 11:58:49)
周三市场走出惯性低开。对比周一周二开始的个股层面的集中杀跌,这种惯性下杀是比较正常的。只不过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比较让人在意。这个位置如果真的留下一个跳空的中阴线,那么对于盘面的资金信心,打击会是比较致命的。也因此,临近收盘,指数发力直接搞定了跳空缺口的问题。

早盘市场称得上是权重股的补跌,这是昨天沪深300硬挺之后的一种后坐力,应该说是比较正常的。这个位置,大家反而应该特别当心权重之外,个股的股权质押地雷的问题。近期很多品种盘中会突然出现闪崩。这里面,除了公司基本面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之外,更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个股股权质押的风险预期。

作为常规融资手段,股权质押经常被上市公司大股东所使用,以换取质押股份市值3成至5成的融资。我们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自4月以来,已经有超过5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质押公告,其中,有108家来自2016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这些次新股有的甚至因股价暴跌被公司股东“补充质押”,以抵御平仓风险。

我们根据两市公告统计得知,今年5月份以来,两市有89份涉及重要股东以“补充质押股份”为关键词的公告发布,涉及64家上市公司。

截止5月23日,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的市值规模接近3000亿(只包含2016年以来的股权质押,假设折价率四折,警戒线150%)。仍在警戒线以上,但是距离警戒线不到1元钱的市值规模高达3500亿左右。这其实真真的是给监管部门除了一个难题——国家队是否还可以维持僵化的护盘手法过活,这是一个问题。指数是个遮羞布,但是人不可以只有遮羞布。有条件的话,哪怕是穿条底裤也是好的。

回到盘面上,昨天和大家说,再跌就是超跌反弹区间,早盘印证了我们的观点。但是这个位置的反弹我不建议大家去追。很多朋友说双底会不会有,但是目前看,我更倾向于这是一个反复的宽幅磨底的过程。这个位置一定是逢跌小仓位分批买,反弹就不要追了。反弹第一步是降低仓位,获利了结。千万不要看到上涨就兴奋。

更多的每天市场策略解析、资金流向分析、热点品种解读,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慧理财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