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为何难以重现“脱欧反弹”

(2017-05-18 16:19:37)

靠着两桶油大银行这种超级权重的拉升,尾盘将将收在3090,可以说市场是比较难看的。周三的十字星之后,我们预料到指数向下会有回调,当时也和大家说,向上3125向下3090,应该是这个区间内震荡,虽然周四指数最终收盘守在了3090上方,但是说实话,今天的调整应该说比盘面点位显现出的更弱一些。


回到盘面上来,早盘的低开很多朋友吓了一跳,消息面上看,明显是受到了美股的拖累,昨夜美股暴跌,纳斯达克创下了11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道琼斯指数下跌也逾300个点,可以说惨烈。消息面上特朗普通俄的传闻是导致此次资本市场动荡的关键因素。


我在早盘给学员的直播中有奖,美国的这个黑天鹅,对A股实质影响有限,不要过分担心。而指数也确实是在早盘开盘后瞬间走出周四全天的最低点,之后果断拉升。


其实按理说也是如此,说句不好听的,这种非经济型的黑天鹅,其实反而对中国的和平崛起是有力的。其实这和当初英国脱欧公投黑天鹅导致的大幅跳空低开,可以说是如出一辙。但是,随后反弹过程中市场的明显缩量有点吓人了——市场比我们预期的要犹豫的多!换句话说,本轮下跌之后,资金的情绪目前被破坏的比较严重,所以一个本不是什么利空的事件,成为了压制情绪的稻草。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给大家对比一下数据。英国脱欧公投的时候,市场成交2200亿是日常,并且已经是回调地量阶段之后开始成交量放大的阶段。而美国通俄门这一次,A股成交1600亿,而且仍然处于量能的底部区间。所以归根结底是人气,本身市场就非常谨慎犹豫,因此导致了对于一个中性消息产生了更加谨慎的态度。这也成为今天市场最尴尬的一幕——如果没有两桶油,四大行,一壶酒的尾盘拉升,指数将再一次失守3090.


目前点位对于市场来说非常的尴尬。我们认为如果3090能够守住,那么后面反弹应该能摸到3125甚至更高(看成交量配合)。如果3090失守,则可能再度形成震荡磨底的走势,将开启宽幅震荡模式。所以周五对于市场而言,无异于背水一战,看什么呢?量能!量能!量能!这是唯一的重点!


更多的每天市场策略解析、资金流向分析、热点品种解读,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慧理财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