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雄安没法带沪指冲3300

(2017-04-07 15:58:43)

雄安概念仍然是市场中王者中的王者。


但是市场的走势健康吗?难说。我之前在评价次新股狂潮的时候和大家说了一句话——叫次新股不死,题材不起。事实上今天回过头来看雄安新区的炒作也是如此。甚至于更甚。


为什么?因为雄安新区中的那些最核心最核心的标的,至今是资金无法染指的。资金无法染指,而市场中所有的资金都关注在这里,于是钱也不会去炒作别的板块——既然你这些最靠谱的我曹做不了,那好吧,我去炒那些能操作的,管它有多少靠谱


所以今天大家看到,环保股的整体爆发就是基于这样一个逻辑。环保股值不值得炒作?肯定值得,毕竟雄安新区的环境治理需求非常巨大。但是这种需求能否支持一个版块的集体异动——环保股13只涨停,21只涨幅超过5%。这种集体爆发合理吗?我认为还是稍微有点过火了。


所以最终结局是什么呢?


边缘受益的已经开板的被再次炒作,比价效应下那些最核心的标的就会延迟开板,市场就更买不到,于是资金就会更加集中去炒作前面提到的这些品种。而这些品种的炒作,资金自己就不知道不是核心吗?资金不傻当然知道,所以大家看到昨天午后急涨的铁路基建品种,今天是一地鸡毛。


说到底,看上去热闹,但是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持续性较差,于是对于增量资金的带动也就比较有限。如此一来也就是我近期的一个核心观点——仅仅依赖雄安概念股,不可能助推沪指突破3300.


有雄安在,3230以上的这个平台是稳了。但是想突破,市场必须要有一条新的主线。两条腿走路,两根筷子吃饭,就这么简单。


雄安新区成为最重磅的利好,已经稳住市场下盘,只要此时有第二热电点火,沪指将随时展开进攻,学员一定注意内参更新,有问题拨打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