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度变相加息,周五慎言抄底

(2017-02-03 12:26:21)
鸡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这个时间点是非常尴尬的。首先是外围的利空比较大。原因主要是特朗普同志这个新年太折腾,结果是美股欧股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这个对A股的盘面肯定是有影响的。同时,今天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10个基点,并上调SLF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至3.1%​​​​。央行变相加息,回收流动性。

事实上,这是近期央行第二次变相去杠杆的操作,继6个月和1年MLF利率提升后,逆回购利率全面提升,此次利率上调反映央行通过紧货币抑制金融杠杆政策意图进一步强化。往后看金融去杠杆仍在路上;一季度经济处于补库存周期,暂时无忧,但越往后不确定性越大,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是央行金融去杠杆政策实施的最佳窗口,未来不排除去杠杆进一步加码。

而无论如何,这种货币层面的操作预期,都很难和宽松利好相联系。结合目前监管层对于A股的大方向态度。我认为市场在当前点位的盘整不会太快结束。

与消息面的利空成为对比的,是资金层面更加谨慎的态度。原本节后首日,没有重大利好,资金的回流就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形成。而在目前的这种消息面环境下,资金整体的操作必然更加趋于保守。这也造成了盘面的低迷状态。

早盘几乎没有热点表现。南北船合并带动了中国船舶等一众标的的冲高,但是冲高后基本上后继乏力,没有进一步的表现。反而比较有意思的是黄金股,黄金受益周末的利空影响,出现高开,但是高开之后收出阴十字星。这个也表明了资金在当前位置的低迷状态。因此,周五慎言抄底,还是耐心等待为好。

更多假日期间重要消息汇总已于慧理财公众号更新,学员注意内参,有问题拨打热线010-57594189010-575941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