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有气无力,好看不好做

(2017-01-24 12:43:12)
再和大家重复一次,节前的行情目前是处于一种微妙的:好看但是不好做的格局中。早盘的盘面想必大家也看到了。指数继续在3140点下方反复震荡,量能基本上于昨天持平。但是在沪指红盘的背景下,创业板一度跌幅是超过1%的。这里面体现的就是个股层面的严重分化。

早盘盯盘的投资者都知道,两桶油再度成为主角。存量博弈本身就没钱,资金选择拉升两桶油,那么必然对其他的个股形成分化。所以早盘的题材走势可以说是软绵绵没有力度。昨天也和大家提示了。节前大概率是要维持这种软绵绵的状态的

热点上面来说也是如此,三大热点:同力水泥五板刺激庄股继续拉升,水泥股本身也比较特殊,晚上我们慧理财集中给大家解读;军工三只一字板,但是目前仅通达股份一只实体涨停,这里面比较搞笑的是西部创业,涉军重组失败,复牌竟然也板了,说明资金也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丰林集团三板带动高送转有所表现,北特科技冲板失败!

所以可以看出——局部热点非常好看,但是扩散的效果并不好,资金宁可去炒这些老的没什么实质性利好的标志股,也不愿意去开拓新的疆域,所以说节前机会还是在局部!

这里面尤其给沉不住气的投资者提一个醒,如果认准基本面较好,节前是不建议频繁进行个股的调仓的,保持低仓位,持股待涨是对于快速轮动的弱市一个最好的应对策略。就像昨天的行情一样,显示导航,接着低空空域改革的概念,而后是船舶。到收盘没有一个这些前期拉升的品种笑到最后,如果每一次都是追涨,看着别人赚钱自己屁股就痒痒,那最后恐怕不会太好看。

总的来说,节前技术面的参考价值有限,3140点谨防空头反扑,不过向下如果没有突发利空恐怕空间也不大。还是耐心等待节后的方向明确,才是最好的选择。

主力资金死守3100成为重要信号,我们继续关注反攻机会,在低迷中寻找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慧理财的更新,学员留心内参提示,有问题拨打热线010-57594188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