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迟迟未动,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2016-12-16 12:08:37)
周五,指数仍然在3100点附近磨蹭。市场整体则继续延续结构性反弹的模式。

其实从消息面来说,年末的利空已经出尽了。美联储的加息对于全球经济有影响,但是这种影响的发酵是缓慢的。而对于A股来说,目前最大的利好其实仍然是资本荒属性下的洼地优势。因此,这种结构性的优势能够抗衡系统性的因素。而同时,境外加息对于实体产业的传导毕竟是需要时间的。

回到行情上来,我还是减持此前的判断。结构性反弹的时点已经到来了。但是银行股的迟迟没有动静,仍然是制约行情的最大因素。大家要注意,如果仅仅以结构性反弹来说的话,那么3140将是第一个非常沉重的压力窗口,而后,3180附近则会是反弹的极限。这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板块上,妖股今天集体退潮,三江购物的停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游资又一次面临清算。所以说,参与反弹,大家还是以超跌品种为主。相对安全边际更高一些。

农业板块早盘再次异动,这也算是年末最坚挺的品种之一,尽管持续冲高的力度有所不足。但是对于目前低迷的行情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中午临近收盘,铁路基建板块也有阶段性的发力成为护盘的关键因素。

然而热点过于分散,铁路领跑是中铁二局。混改领跑是中国联通。但是都没有形成合力。

大家要注意最近消息面除了加息最重要的一点是债市的下跌,10年期国债一度打到跌停。这件事情背后的潜台词,是目前流动性的匮乏。而流动性匮乏,也就意味着大权重的启动受到制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迟迟看不到大象护盘的原因。

无论如何,技术反弹展开了,但是不建议大家重仓参与超跌反弹的走势。最近两天跟随博客做抄底的朋友要注意做好获利了结。真正的行情出现,应该是银行发力的档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