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力在用缩量反弹传递哪些信号

(2016-04-26 15:47:44)
市场今天的V型反转走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对于主板来说,整体的量能水平只有1300亿左右,当之无愧的是冰点的地量。但是创业板午后迎来了量能的跟进,全天涨幅1.3%,虽然量能仅仅是小幅的放大。

可以看到,创业板的反弹至少是午后的拉升是放量的,题材股可以说始终憋了一口闷气没出,开始有耐不住寂寞的资金异动了。尤其是对于一些活跃品种。从技术上讲,创业板在本轮回调的跌幅是要远超过主板的,因此,我们认为周二午后的拉升,应该是短线对于这种过深下跌的正面反馈。这种情绪可以从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的成交量分化上看出来。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如此,即便我们从更小级别(30分钟、5分钟)的角度来分析,目前沪指和创业板都没有改变量能继续萎缩的大趋势。因此,仅以今天这个无量的反弹来证明反转,我认为是有难度的。

给个结论的话,目前指数进入一个小级别的强反弹周期,但是本轮调整很难说就此结束。因此对于策略上我们反而认为没有什么值得调整的,依旧维持此前和大家说的——无量上攻减仓,急跌补仓的策略就够了。大家要知道,这种级别的量能水平,指数即便想要起来,也需要时间来酝酿,一蹴而就是不太可能的

板块方面,量子通信领跑盘面,这也算是目前我国掌握的除了高铁之外有一个领先于世界的技术,并且伴随着后棱镜门时代的信息安全升级需求,这种模式下,量子通信其实是挂着“国家需求”的名牌的。因此受到炒作和吹捧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一方面,储能的板块集体出现了异动,包括充电桩在内,早些时候和大家说过,新能源还是比较看好的,毕竟此前是新能源车爆发,未来几年如果补贴逐步退出的话,那么基建的建设力度一定是空前的,这个产生的投资效益值得期待。

总的来说的话,我不认为今天是强反弹,暂时也观察不出调整结束的迹象。所以还是那句话,反弹无量的话,大家注意逢高减仓,急跌大胆买回来。这种位置谨慎点没有亏吃,不怕错过就怕做错,在这种时候是真理。

近期又有很多朋友询问,是不是有其他账号,因此和大家郑重说明一下,本人只有“李飞”这一个新浪微博,任何打着李飞名目的其他账号,均为冒充者,请大家一定要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前期内参已经提示学员快速减仓,未来一旦底部明确,我们会再度第一时间出击,学员要注意内参提示操作。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还有更多你想要情报,都在我的公众号:慧理财(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