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一步退半步,节前会否再现“断头铡”?

(2016-02-03 11:35:27)
昨天的博文中,和大家说了,有拉升的意愿,但是难度同样很大。同时内参里面给学员的提示是周二逢高兑现周一补仓的利润。周三市场的大幅下杀,就目前而言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的走势基本上是反弹无力下跌同样乏力的状态。之说以出现这种现象,我们认为主要是两个原因。

第一个,市场和过去几年节前的走势是不一样的。近两年,因为单边的上涨行情,节日效应对于市场的影响实际上不大。而更早些时候,虽然市场较弱,但是整体的筹码分布比较合理,同时就像我们一直说的,节前几天会呈现出一种消息面的真空,这对于留守的存量资金来说,会营造出一个看多的环境。然而现在的行情,并非是长期低迷横盘之后的长假,而是一次暴力杀跌之后的长假。这种时候,高位有层层套牢盘,套牢资金的成本较高。

同时大家也还没有死心。所以,一旦上涨不仅仅会激发市场跟风,更重要的是,一旦市场拉升,会让很多股价回到套牢盘离场的心理预期点位。等于说,节前的存量资金不仅仅是看多的,更有很多我也不看多只不过我现在套的走不了了的资金。所以一旦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一定会有这些资金被松动,释放的压力就比较可观了。

第二个,说白了,还是有企稳反弹的需求,毕竟前期看空的和观望的资金,前者已经离场了,决不会等到现在,后者根本不会进来捣乱。所以市场中存量博弈,多头的对手盘压力小一点,这种情况下,真说大幅度下跌还是比较困难的。

板块方面,早盘地产股大幅反弹,这个和昨天的限售政策有关系,我们在公众号中给大家做过讲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平台:慧理财(HLC5678YC)至于这个地产政策是不是转折点或者意味着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不救不行的状态,这是一个辩证的问题,以后我们慢慢聊聊。

总的来说,行情目前还是弱反弹,大家绝对不要冒进,还是此前的观点——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上,以为轮动的速度和个股的涨跌太过于不好把握,这绝对不是趋势投资的时点。而基金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做超短线,但是仓位还是控制在3成以下。真正的机会在节后会逐步出现。

最近几天如果有机会,内参会第一时间更新,所以,学员们一定要注意内参更新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还有更多你想要情报,都在我的公众号:慧理财(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