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一点位不死战,就完蛋

(2015-12-17 11:19:43)
周四凌晨,美联储正式兑现市场的加息预期。我在昨天一直在提示方向选择窗口临近,昨天午评中也提示了最后的拉升节点就是今天上午。早盘市场的拉高完成了对于下跌趋势线的突破,成交量明显放大,这个走势不错,美中不足是早盘的反弹明显仍然受制于3580一线前期放量平台和反弹高点的压制,早盘指数也在这个位置形成了震荡,如果后期反弹想要走的更远,那么完成进一步放量突破就是势在必行的。

回到加息的问题上,结合历次加息周期各类资产价格表现以及此次美国与全球经济状况,我们认为美元指数短期将暂缓上行,未来1年的上行空间也相对较小;美债收益率在未来3个月上行幅度也十分温和;发达国家股市短期不会向下调整,但美国股市长期仍将承压,而欧日股市将相对强于美股,日元将相对强于英镑和欧元。此外,大宗商品与新关市场股市将出现短期的反弹机会,而新关市场货币对美元的贬值趋势也将在短期内缓解。

同时,在加息幅度方面,我们认为在考虑到保护美国和复苏疲软的欧洲的条件下,鸽派加息是符合各方利益的选择。从历史上看来,除去 83 年的 12.5bp 和 93 年的 15bp,美联储开启加息通常都由 25bp 开始。所以按照惯例,此次加息 25bp 遵从先例。而 12 月 1 日欧洲央行降低存款利率 10bp 幅度较小,给美联储加息预留空间,因此对欧洲的冲击也并不很大,符合鸽派作风,对新兴市场的冲击不至于猛烈。

所以,对于美国方面的加息决议,应该说视为靴子落地是完全不过分的,这也符合我们最初对于这一观点的预期。早盘市场也确实给出了较为积极的回应。

应该说在下周最后一轮新股申购前,市场应该得到了两到三个交易日来走出小级别反弹。同时,在缺少外围大环境压制的背景下,最后一轮新股申购的影响也将被稀释。这是一个好事儿。上周五我们在收评中说了,本周将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市场的年末行情可能会正式打响。目前来看看吧,如果指数能够在3580进一步放量突破,那么这个推论就是成立的。

板块方面,早盘继续试题材领跑,一直在说的充电桩成为领跑板块,新能源今年是蜕变的元年,大家要特别留意,未来几年之中,这个板块中要酝酿大牛的。而我们在前几天公众号中做过重点梳理的量子通信概念也形成了强势的拉升,整体而言,可以看到,这种模式的拉升,实际上是可以烘托出赚钱效应的,如果后续能够有效持续,那么对于行情的转暖而言,是个好消息。

总的来说,早盘的反弹尚可,然而具体能否真正走出变局,要看后续的成交量以及指数的配合情况,如果午后无法进一步放量,就要小心回落的风险了。

近期市场风格轮动速度较快,参与操作的难度增高。内参近期的策略变动学员要特别留意。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