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两点半跳水,主力在传递什么信号?

(2015-12-10 15:11:42)
周四市场再度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分化局面,创业板整体反弹幅度不俗,而主板市场维持低迷,这种低迷还是在早盘券商板块异动的大背景下。

所以首先还是说说主板,主板早盘券商带动着金融板块集体发力,这个和过去弱势周期中的走势如出一辙,而结局也是如此。我们一直在说一个问题,当前市场的资金结构以及资金体量。结构是存量资金博弈没跑,能够运用的资金量也是比较悠闲的,这个从昨天和今天的盘面上能够有非常直观的体现。事实上,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维持了低迷的弱市格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涨停个股数量实际上并不少。但是,大家要注意,出现涨停股的题材中,绝大多数是单兵作战的局面,也就是说,市场处于一种冷淡的状态,这种状态冷淡到——即便有一只个股的上涨验证了某一个题材的可炒作性极强的背景下,仍然罕有资金进行侧翼的联动炒作。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是需要大家去注意的。

再其次,是今天市场的热点。大家注意到了创业板涨幅算是不错,这里面如果从分板块上面看的话,网络安全、大数据等居前是因为互联网大会。而其余的,迪士尼概念、虚拟现实、细胞治疗则是比较老的热点(说实话,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也是近期反复受到关注的板块)。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这些题材的上涨,客观来说,守成有余进取不足。

因为我们都知道,什么热点经历过市场此前的热炒,所以当他们收到一点消息炒作的过程中卷土重来,市场的认可度也会相对较高。这种容易产生共鸣的关系,在强周期中是孕育中长期牛股的摇篮,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在弱周期中,被大家知根知底的题材的炒作很难让人有眼前一亮的冲击。所以想让市场平稳,旧题材没问题,到那时想让市场疯狂,仅仅依赖旧有的题材是不足够的。

资本当然知道这个问题,但是在近段时间,我们看到,包括我在博文中也在一直强调,市场最大的问题,恰恰就是没有新的热点板块出现接力,没有新的持续性热点站出来挑动市场的神经。这种状态,也恰恰证明了资金本身也已经认可了当前的环境是一个弱势周期。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大家就要非常慎重了。我们常听到一句老话叫盘久必跌。我认为当前的时点也已经进入这样一个状态,如果短线没有什么足够分量的利好站出来来让市场形成拉升突破,重新确立人气和信心,那么真的不排除会以不破不立的局面,最终完成指数的最后一砸。

总的来说,还是控制仓位吧,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家要保存好胜利果实和弹药,等待反攻的号角。

我们近期会在内参中逐步揭秘年末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哪些个股会受到净值大战的影响而出现飙升的可能。学员要特别留意。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