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利空导致反弹有气无力

(2015-12-07 12:07:05)
早盘市场指数呈现反弹走势,个股层面涨幅不俗,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市场整体的成交量再进一步的萎缩。分版块来说创业板的放量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市场整体缩量仍然不容忽视,这种分化,我们认为标志着此前大权重尝试推动的板块轮动以失败告终,短线的反弹震荡周期,题材仍然是主导者。但是这里面又存在新的矛盾——题材股此次选择了新的龙头领域:传媒股,无论是IP炒作还是年末的贺岁档,传媒被看好有充分的理由,然而仅仅是依赖于创业板题材,市场无法修复上方的缺口,和放量平台的压力。因此,这个位置,题材的涨势不会持久,周中左右,恐怕还是出现一轮比较明显的权重带动的拉升,我们对于未来权重启动的目标有两个,促成放量,和形成突破。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权重股即便再启动,也不具备更加符合操作需求的炒作环境。但是如果权重不启动,仅仅是依赖于题材的孤芳自赏,恐怕市场只能落得一个盘久必跌的下场。

然而就目前来看,市场的人气还是相当疲弱,上周三周四的拉升,量能的配合非常有限,证明了这一点。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和目前消息面环境的因素有直接关系——第一,美联储12月加息已成大概率事件,这个毫无疑问是短期利空,但从全球市场的反映来看,也已经基本接受了这一现实,另外,在上周末非农就业数据披露之后,美股出现了大涨,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美国年内一次性象征性加息对全球市场的冲击相对有限。不过,即便如此,靴子落地前,恐怕还需要弱势的震荡。

第二,国内12月4日监管层披露,IPO重启后第二批发行的10家公司正式重启发行,根据时间安排,10家公司有9家将于12月14日集中进行网上申购,仅有创业板的富祥股份于12月11日申购,这意味着新一轮打新将于周五开启。根据测算,10家新股拟募集资金合计48.4亿元,略超出上批新股募集的41.5亿,预计冻结资金可能超过2万亿元,前期A股市场的“缩量上行”其实较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一既有的预期。

这两个消息是目前对于行情最大的压制因素。不过十二月份还是有不错的机会,我们在此前已经有过充分的说明,年末的基金净值大战非常值得期待。所以短线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能做的恐怕就是积极的控制仓位,把可能的风险降到最低,而与此同时,我们耐心的等待年末红包行情的展开。

上周我们提前埋伏的中体产业,早盘成功封板,这里面分时级别的走势还是非常具有代表性,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但是目前的环境下,市场波动较为频繁,操作纪律的要求更高,没有纪律性的投资者不建议参与这种高异动的品种。
两大利空导致反弹有气无力

两大利空导致反弹有气无力



我们近期会在内参中逐步揭秘年末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哪些个股会受到净值大战的影响而出现飙升的可能。学员要特别留意。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