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不突破,下周要伤悲

(2015-11-26 17:16:13)
周四市场午后形成跳水走势,按照此前历次打新的周期来看,历次新股申购前都会形成比较明显的回落,所以此前说过,这个位置虽然影响不大,但是心理上面的压力还是有的,否则就不可能出现迟迟不放量的局面。此前说过,没有成交量的拉升底气不足,还有诱多的嫌疑,所以周四的回落实际上除了信心层面的压力,实际上对于整体行情在当前位置的判断,等于又要重新改写,目前的状态是等于指数在3660已经构成了三重顶,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展望后市,一方面对短期市场的反弹空间依然存审慎的态度,对市场主题投资的活跃度有丝丝的担忧、在人人谈主题的背景下(比如土耳其击落俄罗斯飞机后、市场参与人员几乎个个成了国际战略大师一样,这暗含着主题投资已经进入了亢奋阶段、随时有回调的风险,而事实上,军工也确实形成了冲高回落的态势,这几天二线蓝筹的表现都多少带有上述迹象),市场的炒作氛围有过热的迹象;另一方面,近期一些热点板块极度活跃、结构性的赚钱效应催生了一定的市场热情。

然而就像我们之前分析的,没有新热点涌现,旧热点过高,而目前的事件性因素又压制了短期的可能性,这就成为了定时炸弹。市场的存量博弈到目前为止,进入了中后期,大家需要开始提高警惕了。所以打破僵局,就需要新的热点出现,如果周五想要走出收复失地的行情,就需要二线蓝筹的放量猛攻。如果没有出现,那么后续的市场形成巨幅震荡的概率会非常高。

因此,在此过程中,策略上以审慎的态度来应对,即仓位半仓为宜、滚动操作。之所以审慎,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元上涨,以及亚太市场周三均出现回落,不同市场之间的背离凸显了 A 股的政策驱动、资金博弈驱动的特征,而这些恰恰是不稳定的。另外,按照我们前期对于当下市场的技术定性为自 2850 点开始的第 5浪反弹,那么相对于前期上升浪一般上证 400 多点的测算,站在 3650 点看从 3300点开始的第 5 浪,则其短期上行空间是不大的,同时考虑到第 5 浪的复杂性,过高仓位的博弈、不符合审慎的作风。

板块上,军工是事件性因素。次新股是时间周期,农业则是政策利好预期。这三个是近期的主线,留意一下机会。

近期内参会进一步跟踪上述板块的机会。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8、010—57594189)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