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关注消息面两大“重磅炸弹”

(2013-11-08 16:29:54)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周末关注消息面两大“重磅炸弹”



第一,周五市场进一步下行。虽然下午受到技术面支撑,市场震荡回升,但“两点”左右,技术指标高位见顶,加上消息面上海出台地产调控政策——沪七条,对权重形成打压,在银行及地产股跳水的拖累下,市场再度向下,并且走出新低。成交方面,市场维持地量行情,技术形态破位没有形成修复。目前市场基本上就是在等周末的消息面明朗,资金不愿意再有大动静。无论是一针强心针还是当头一棒,下周明朗之后,市场不会再继续当前这种阴跌的走势,快速杀跌或者果断反弹只能二选一。
第二,“掌趣科技”快速封涨停快速打开,基本上宣告着前期“手游”题材的全面走弱,资金连博傻都不愿意了。午后自贸区概念股走强,基本上也是超跌反弹的意思,不愿意介入新题材。短线龙头股都开始走出降温的态势。这种情况下,未来三中全会的消息可能会再度对市场形成强分化的态势,“新兴题材”会随着报复性反弹暴涨,而过气的品种将走向末路。
第三,“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明显逆势走强,特别是中石化,有业绩作为支撑,不算中间的缩量小阴线就是9连阳的走势,两桶油的走强,在本轮行情中有着标志性的意义。比如上一次中石油始于6.27的11连阳,之后带动的就是整个市场从新进入活跃气氛,证明大资金的托市意愿非常强。尽管当年“暴力哥”的风采不再,不过中石化的逆势拉升走势仍然非常坚决。这首先传递的就是积极信号。
第四,外媒在会前集体唱多的风向变化实际上很值得玩味。周末要关注两个重要信号。首先,三中全会,这关乎未来数年的经济运行方向,并且直接关系到未来的题材选择。其次,就是十月CPI的公布,周五国债期货再度大举走低,这与货币市场的紧缩预期有直接关系,shabor隔夜利率近段时间温和上涨,如果周末cpi数据真的创下短期新高,那么对于流动性层面的影响将是比较致命的。
第五,当所有人开始悲观时我们开始要逐渐兴奋起来,但不能激动。因为前期我们已经说了现在我们用小仓位等待大机会。其实“成熟的投资者”知道股市真正生存之道——赚大赔小、不抄最低点、不卖最高点。总体资产稳步增长才是王道!

更多盘面资讯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