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贸区能否对抗黑色周五

(2013-08-29 15:19:1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自贸区能否对抗黑色周五



第一,午后市场延续弱震荡行情,权重股全线走低,仅依靠题材拉升市场。自贸区基本上已经在题材和资金上形成马太效应。赚钱效应越明显资金越聚集,资金越聚集赚钱效应越明显,而除此之外,资金高度集中又会对其他版块形成明显分流走势。早盘重庆、天津因为自贸区消息接连收到炒作。午后物流运输板块也应声而起,多只个股奔赴涨停。从全天涨停个股比例来看,自贸区相关占据了绝对优势,这种局面背后,其实投资者反而为难。核心题材涨幅过快不敢追高。边缘题材又整个处于弱势局面。所以从结构上来看,这一波行情其实获利情况也会是比较分化的。从午后的情况来看,天津板块基本上接过自贸区接力棒,未来几天的表现应该也比较可期。

消息显示,天津方面的自贸区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极有可能在一个月后确定最终方案内容。与此同时,天津已经启动东疆二岛规划,计划5年内投资五百至六百亿元填海造地40平方公里,作为天津由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港区升级的空间载体。

从政策效果上分析,天津自贸区应该是自贸区未来新的领涨板块,此前,国务院已经批复了《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案》,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得了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业务和租赁业务四大方面的创新试点支持政策。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天津力图将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区升级。连续多年GDP增速全国第一的天津,有望在自由贸易区的推动下保持强劲增长。

第二,行情上,周五的走势不值得期待,其一是因为习惯性的黑色周五影响还是需要考虑的。并且上方套牢盘压力还没有接触,已经让市场资金出现了分化。从今天走势上可以看出,没有利空影响下,主板权重走势一塌糊涂,权重托市的意识开始淡出,这一方面是高位套牢盘,另一方面也是自贸区的资金分流导致的。其二,就是自贸区走势,从今天的涨幅来看,自贸区走势还没有结束,不断有新热点涌现,而旧的领涨股仍然坚挺,未来自贸区的走势仍然有较大的看点,短期对主板分流的力度不会减弱,反而有可能随着题材铺开而进一步加剧。所以就此主板周五展开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总的来说,周四下跌比较符合预期,创业板中小板午后的反弹也比较乏力,目前大的方向仍然是调整,个股机会仍然是自贸区相关。投资可以把握上海自贸区的本地股蔓延规律,在重庆和天津股池里选择间接受益标的,风险偏好的也可以直接追高,这一波炒地图走势波澜壮阔,比较期待下周的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