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要素决定反弹周期、力度

(2013-04-24 15:09:1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昨天按照我们策略逢低建仓的投资者今天就算是赚到了。

 

第一,从盘面上说,午后一轮拉升基本上是银行股所谓,当下的市场环境是,只要其他权重不跌,银行股一个版块就能左右市场走势。昨天的博文中我们也提到,权重基本上在一轮超跌之后企稳了。今天一轮报复性反弹,一方面是表明了市场对于昨天突发利空的消化非常完善,另一方面也是说最近市场的做多热情比较充沛。早盘,中小板、创业板成为了反攻的桥头堡。题材股活跃度相当高,近期受益于4G/5G概念的通信板块和早盘受到利好刺激的3d打印概念推动市场上行。而在午后,这种热情开始向权重蔓延,事实上,昨天指数暴跌个股少跌的局面,基本上也显示出了市场空头力量的涣散。这也基本能上符合我们前期博文中提示的“前半周权重休整、题材接力,后半周权重发力拉升”的预言。

 

第二,技术上看,昨天经过一轮下跌之后,市场在60分钟K线上,KDJRSI指数已经严重超跌。短期技术性反弹的需求重燃,这也是我们昨天在博客中提到的“调整一步到位”的缘由。从技术上看,指数在我们前期划定的通道中轨上企稳,再度向上,主动修复的意愿是较为强烈的。反映到盘面上就是早盘12只涨停没有跌停的强势局面。午后银行股为主,地产为辅两大权重再度联手上攻,特别是收盘前15分钟,两大板块突破20日均线压力,表现非常强势。

 

第三,反弹能持续多久。不少学员在昨天低位建仓后询问反弹的持续时间和力度。我们在前期博文中,就曾反复提及——反弹要想持续基本上还是要满足两个条件:1)权重企稳,2)成交放量。从盘面上看,短期权重股表现非常强势。这是未来反弹的一个根基。但成交量上仍然稍显不足,从下跌以来,上证日线图上30日均线成为了重要的压力位,两次反弹止步于斯,本周的反弹如果想摆脱短命的命运,就必须放量。

 

总的来说,市场反弹的基调没有变化,此次地震成为了短暂利空,同时也成为了主力借机洗盘的推手。但是市场整体向上的需求没有就此变化,我们仍然维持前期的布局观点。

 

市场反弹以来“新文化、华录百纳、乐视网”等全部获利40%以上,远远超越大盘同期表现!5月随着市场反弹我和国内顶尖操盘手一起和大家盘中交流,并肩作战!我们在《第二期黄埔军校》精研班上会给大家讲解主力操作思路的转换过程!010——57493336 \010—57493338 最后6天“停止”报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265670102e6ig.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