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跌”之后三点定输赢

(2013-02-21 15:21:3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暴跌”之后三点定输赢

 

“节后”的开门红落空,一周之内上涨概率85%的历史没有重演,我想这也是“股市”魅力所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股不同。大跌之后其实投资者并不用过于恐慌,你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1)梳理思路、确定方向  2)调整心态、淡定情绪、3)确定热点、控制仓位

 

1)从技术形态观察:本轮行情上涨并没有真正结束,但节前直接过2400点过于激进,需要休整。另外,外资对银行的疯狂炒作已经达到极致,超过了大部分基金的承受范围,向上虽有空间,但没有过多跟风盘了,调整时必然的。最后,中小板、创业板往往是题材酝酿集中营,因此放大抓小变成为“游资”的乐园大家都要吃饭,正规军吃完了,也该游资喝汤了。所以在大盘“暴跌”时你会发现真正跌停的没有,个股活跃依然,场内资金还在伺机寻找机会,所以本轮行情上涨趋势肯定没结束,尤其牛市和熊市的主要特征也印证我的观点:牛市缓涨急跌,熊市缓跌急涨!

 

2)淡定情绪,首先从心态上过关.只要心理没有彻底崩溃,仍有再战的机会.在疯狂面前要保持冷静,在恐慌面前同样要保持清醒.我说过,这个市场就是两个最大的敌人:贪婪与恐惧.战胜它们将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太可能不交学费,但能少交学费就是你的成功。所以好的心态就是联想赚钱,连续亏损不可能心态很好,因此把握节奏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投资者常说但不曾真正用功的地方!

 

3)确定热点,大盘技术性反弹正在酝酿展开,2289点—2250点将会有场外资金进场接盘,但问题是“热点”何来?我个人认为经过蓝筹的反复“洗脑”后权重短暂需要休息了,而两会临近政策倾向才是题材酝酿的发源地。A: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围绕“国际物流岛、海上花园城”的总体定位,空间布局上优化形成“一体三区诸岛”的空间布局,舟山新区概念股:澳洋顺昌(002245),金鹰股份(600232)B: 201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GSM协会主办,其中:北纬通信(002148)、硕贝德(300322)C:过去基金市场“吃药喝酒”(医药、酒类),但随着白酒事件后,茅台走下神坛,我想应该调整为“吃药\吃饭”(医药、食品)相关概念股:仁和药业(000650)、克明面业(002661)、安琪酵母(600298)

 

我们《内参》中稳健池3000XX两天上涨9%以上,20元以上可以分批兑现利润!

注:节前获利丰厚的机构开始逐渐撤退,节后新的热点正在酝酿,在正承上启下的市场调仓中,谁将是真正可持续操作热点?(010——574933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