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53205351
用户125320535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月23日下午操作策略

(2009-02-23 11:20:36)
标签:

板块轮动

财富人生

财经

炒股

个股机会

股票

理财

分类: 【股评】

2月23日下午操作策略

 

第一,从资金性质分析:本轮股市的春季攻势主要是资金推动的1万多亿新增资金流入股市:1月份银行信贷投放1.62万亿,其中票据融资额暴涨到7千多亿,可能有不少资金入市;基金的持仓比例比2008年底提高了约15%,新增投资3千多亿,在股市上涨的同时债市下跌,基金抛债购股的金额有1千多亿;此外就是散户和其他机构的资金。但这种行情的延续必须有资金源源不断的入市,而且像1月份这样的资金流入也是不可预期的,因此短期调整将就此展开。

 

第二,上周A股市场陷入今年以来一次最大幅度的调整,机构主力资金上周初大幅净流出后,做空力量逐渐衰竭。上周一机构资金净流出80.2亿元,随后加剧力度,上周二的机构净流出额达到了101.2亿元。从上周三起的后半周,继续净流出的状态没有改变,但净卖出额逐日递减。累计一周净抛290.3亿元,其中地产、钢铁、化工等行业被重点空袭。

 

第三,全行业资金面呈现流出的状态,主流权重板块上资金撤离迹象明显。地产行业排名第一,被卖出38.0亿元,钢铁、化工化纤行业的资金分别流出32.6亿元、25.8亿元,煤炭石油、运输物流业整体也分别遭到了24.5亿元、23.7亿元的抛卖,银行类、有色金属业分别被卖出21.2亿元、15.0亿元。而在电子信息、酿酒食品、券商、交通设施、汽车类、机械等板块上,主力资金的流出额也都超过了10亿。在个股资金净流出排名榜上,宝钢股份位列第一,资金净卖出6.7亿元,中国南车、招商银行分别被净卖出5.7亿元、5.5亿元,中国远洋、中国联通、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武钢股份等个股均被净抛卖逾4亿元,万科A、万通地产等也遭遇空降抛单。这些承受较大抛压的个股,主要是上述相关行业中的蓝筹。而在外贸、建材等行业上,机构资金净流出明显较少。比如,辽宁成大、亚泰集团、海螺水泥、祁连山、江西水泥、冀东水泥等个股还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状况。电力、旅游酒店、电力设备、仪电仪表、供水供气、医药、电器等行业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少,但也都出现了短线资金撤离。

 

第四,今日上午盘面最位抢眼的还是“有色金属”中的“黄金”贵金属个股涨势凌厉,例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说明“美元贬值”的噩梦就要开始,因此投资者有大量美元的要格外小心。

 

第五,下午如果大盘配合银行发力上攻的话2300点将是明显阻力位,个股冲高可以先分批卖出,总体仓位不要超过65%。把一部分仓位转移到二线未启动的蓝筹权重股上。

 

《散户制胜宝典》已由华夏出版社发行,发行价32元。现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当当、卓越、蔚蓝等购物网有卖。外埠部分新华书店也已有售。如还不方便购买,可采取汇款快递的方式代购,有需求请发邮件至 maishu8@163.com  我们会将详细的购买方法回复到您的邮箱。或电话咨询:13681398069(早9:00 — 晚8: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