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ara陶思璇
Tara陶思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2,521
  • 关注人气:24,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小三,你如何看待?

(2019-01-17 11:12:20)

“你疯了吗?”
“还要不要脸啊?”
“这种话都好意思说出口啊?”
“……无语到不想说话。”
“哇啊,你脑子进水了吧”


鄙视



当我对一些人抛出那句“我想做小三,你觉得怎么样?”时,大家对我的反馈。当然我并不是真的要去做这件事,而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思维方式。

感性

绝大部分感性的人直接会说
“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这种话都好意思说出口啊?”
“你疯了吗?”等语言,直接站在道德的一方开始反对和批判我,试图用这样的批判方式告诉我“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他们不赞同”。

VS
理性

但是,理性的人通常不会在第一时间说什么,而是眉头一皱,稍加思索,然后不紧不慢地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决策,做小三的风险太高,付出的名誉代价太大,回报嘛,对于你来说,小于损失,不建议你这样做。”

你看到了什么?

现实生活中我们一定还遇到过类似的场景,比如在面对要不要辞职的问题时,周围的觉得部分人在并不了解你的工作的前提之下就会大肆宣扬“人啊,要知足,不要总跳槽,这样不好”“你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啊,瞎折腾什么啊”,同样的问题同样出现在选择要不要离婚的问题上。

最近有几位妈妈很惆怅地来咨询,自己想要离婚,可是孩子才刚刚几岁,担心离婚之后孩子要在不完整的家庭中成长,对孩子的成长有不好的影响,可是一味的忍耐又让她们感到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周围的人又一再地说“为了孩子,忍忍吧”“都有孩子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算了吧,离婚的女人没有价值了”

是一种逻辑思维方式。而理性的背后是认知,真正有用的是理性的判断,而在很多情况下,道德的审判是没有用的。



就离婚事件来说,通常我们听到的都是道德绑架,但如果道德绑架真的有用,为什么依旧还有那么多女性会迷茫,会痛苦,会四处求助呢?

只说明一件事,在这些时候,感性的、道德绑架式的规劝无效,甚至是又一次在当事人身上添加了一道枷锁,成为限制行动的那个“打不开、说不出”借口。而真正有效的是运用理性的判断。

当你面对类似情景下的二选一的选择时,拿出两张A4纸吧,让我们用理性,用数据来做出选择。
赋值罗列法

在两张纸最上端的位置分别写上你面临的两种选择,比如“离婚”“不离婚”、“跳槽”“不跳槽”等,然后把每张纸都从中间分成左右两侧,一半写上“益处”一半写上“损失”。接下来要进行的就是至关重要的环节,罗列如果你做出这个选择,你可以得到的好处和损失。然后逐个为他们赋值,依据这一条对于你来说的重要程度,从0-10选择一个数字,0代表对你来说无所谓,10代表至关重要。那我们先来示范一次吧!

不离婚的好处
                    
序号:1
内容:对孩子来说有个完整的家。
赋值:8

序号:2 
内容:在大家看来,我还是个幸福的女人。
赋值:9
……   ……    
不离婚的坏处


序号:1
内容:我要继续忍耐这样的生活,痛苦。
赋值:8

序号:2
内容:每天都要吵架,孩子有可能也会看到。
赋值:6
……  ……  

当你逐条罗列之后,你会发现结果已经跃然纸上!

理性的背后是认知,认知的根本是思维,是逻辑,是一种你随时可以受益的思维方式。思维方式的不同导致做事方式不同,选择的结果不同,因此思维方式才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因素,是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区别,是穷人和富人的区别,是平庸和非凡的区别。



就拿流量IP张艺兴来说吧,经EXO出道之后,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走红,并持续至今。而他依旧在追求认知升级,他平时他最喜欢、最崇拜的人不是某明星,而是著名经济学家刘润。


在最近一期吐槽大会中,张艺兴几乎全场面部僵硬,表情复杂,似乎是对大家的吐槽很不满意的样子,大家都担心他会冲上台区大喊“我不是这样的”。但是他并没有,燃爆他,让他即刻从椅子上跳起来,并惊讶地捂嘴笑的竟是大屏播放偶像刘润的视频的时候。

他说“亲爱的艺兴,你好,听说你是我的粉丝……我没有回复你的留言,很抱歉……希望你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一直喜欢我,支持我,继续买我的课。我不管多忙,也会持续更新课程。……让你可以自豪地说出,你喜欢的人是刘润。”

这是张艺兴全场最开心、最兴奋的时刻,看到这里,瞬间觉得张艺兴不再是那个身材单薄、皮肤白皙的韩范男生而已,他有着爱学习的心,有着对知识、对认知升级的渴求。

一个对音乐狂热的人、一个拥有4500万粉丝的人、一个收入无法估量的人,都在寻求认知升级,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原地停滞呢?



认知升级也就意味着思维方式的变换,思考问题的方式变了,看待世界的方式也就自然会发生变化,或许原来讨厌的老公开始可爱起来,或许原来沉迷的网络游戏也并没那么好玩了,或许原来不爱的工作也开始燃起你的热情。

那如何达到认知升级呢?
1、看书、看书再看书,通过汲取更多的人的观点、知识,丰富头脑,有些时候感性是因为没有可以理性思考的内容。通过读书为理性积攒素材吧!
2、听课、听课再听课,听课是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因为所有老师能够讲述出的内容一定是经过他的理解和加工的,如果可以找到一位自己喜欢的老师,比如陶思璇老师,那输出的内容多半也会是你需要和喜欢的。
3、实践、实践再实践。在生活、工作中尝试更多地使用理性的思维方式,习惯成自然,多次使用之后相关的脑神经也会慢慢粗壮、发达起来。


而如果你想更快速地达到认知升级,成为这个时代最需要的赋能型人才,走进陶花源吧,成为帕曼生活教练的讲师吧,线上+线下课程学习,理论加实践,随时随地跟饱览群书的陶思璇老师沟通交流,快速汲取知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快速更高效呢。现在报名还可享受优惠,优惠截止至1月31日,机会不会一直在,你是那个能够抓住它的人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