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ara陶思璇
Tara陶思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2,521
  • 关注人气:24,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骨精”|拖延症急救包

(2018-11-30 11:04:07)
【陶花源】

每天都把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恨不得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尽,每天都加班到十点还是没能如期完成任务。月初的工作计划月末还没有完成,周一早上例会就要开始,周日晚上才发现报告还没写;感觉自己好像一直都被各种琐事缠绕着,忙得像个旋转的陀螺,累得喘不过气也并没有提升业绩!


“白骨精”|拖延症急救包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生命,却并不在意生命里的最关键的东西——时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过去了,工作和生活却依然在原地徘徊,随着年龄增加和社会竞争的加剧,慢慢开始焦虑和无助。尝试去改变,可是做好了计划缺依然无法完成。你是不是已经对号入座了?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又是什么呢?


时间管理
分不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过于纠结于一些细节,在细节上浪费时间。遇到难解决的问题和事情,常常用逃避拖延的方式去面对。比如转移注意力,一会儿再做等等。可是等着等着时间就没了!或者习惯于明天再说吧……
 
拖延症就像一个魔鬼,吞噬着你的时间。任你百般挣扎,它依然如影随形。慢慢的你开始明白,要想打败万恶的拖延症,光靠发誓赌咒是没有用的,得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如何管理时间提高效率呢?

“白骨精”|拖延症急救包


01

选重点,保持专注
除去我们常见的把事情分为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很紧急几类以外,专注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我们一次只能踏上一条船,“船”的选择便显得格外重要。为此,成功人士告诉我们,做事先选重点: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一个时期只有一个重点,并且时刻保持做事当下的专注力!



02

拒绝拖延症,马上就做
给大家分享一个“成功的秘诀”,它就是:“马上就做”。拖延或日推迟是大量时间被浪费的主要原因。许多人习惯于有了状态再去执行,也就意味着要花费很长时间准备让自己进入状态,却不知状态是干出来而不是等出来的。所以,当你准备进入状态时,拖延就已经开始了!

“白骨精”|拖延症急救包


03

留出时间适当休息
在大脑感觉快要宕机之前留出时间休息片刻,既避免了因过度疲劳导致的超时休息,又可使自己始终保持较好的高效能状态,也就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健康的身体本身就是高效能的基础,没时间休息的人,不但效率不会提高,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04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不要固执于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把问题记下来,找其他方法寻求帮助。遇到问题多方位思考,左路打不开,就试试右路,总之,尽量不要“钻牛角尖”。切记,你放不开的事情会吃掉你越来越多的时间,直到你放开它为止。 

以上几点你学会了吗?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在学会时间管理的基础上,学会自我管更是重中之重,也就是自控能力!没有自控能力,掌握再多的时间管理方法也等同于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


很多人会觉得 “成功的人都很自律”,但更多的人是因为自律而成功。

自控力是可以通过练习获得的,而且随着持续不断的练习,效果也会越来越明显!陶花源(PDM)帕曼舞动静心——空间觉知舞,帮你达成这个愿望,它不但可以练习空间思维能力(多角度思考问题),还可以训练时间观念以及自我控制能力,成功都是逼出来的,你怎么渡过一天,就怎么度过一生,(PDM)帕曼舞动静心教练认证,做自己的人生管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