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ara陶思璇
Tara陶思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2,521
  • 关注人气:24,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5个要素帮你成为优秀的人

(2015-12-02 22:02:01)
标签:

陶思璇

优秀

爱心

进取心

坚持

分类: 心灵随笔
爸爸妈妈无时不在关心着你,关注你每时每刻,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就是这种简单的关注,是将一颗爱的心灵传递给你。——爸爸妈妈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5个要素帮你成为优秀的人

 亲爱的孩子:

这是你长这么大以来,爸爸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尽管是学校出的作业,但还是很有意义。

要素1:爱心,会让人变得宽容、谦让、无私
"阳光心灵、快乐成长”是学校生命教育周活动的主题,又何尝不是我们对你的期许呢。爸爸妈妈无时不在关心着你,关注你每时每刻,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就是这种简单的关注,是将一颗爱的心灵传递给你。有了这颗爱心,会让人变的宽容、谦让、无私,会让人愿意为别人付出而不只是索取,会让人学会理解而不是一味怨恨。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在你的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你爸爸。在这里爸爸妈妈要感谢你,是你的到来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完整,体会到做父母的幸福。同时也感到自己为人父母的一份责任。

要素2:令人震撼的进取心
不知你是否记得?小公园里的滑梯,幼小的你,赤脚艰难地从滑道爬到顶端,再飞驰而下。追求快乐的童心让你乐此不疲。你不知道当时你给我的是怎样的一种震撼,那滑道对于只有两岁的你是那样的长和高,你却没有丝毫的畏惧,一步一步手脚并用地往上爬,勇攀不止。这就是一颗进取之心,希望会永远伴随着你。

要素3:坚持,将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我拿到你古筝十级证书时,我的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想到你第一次坐在古筝前脚都点不到地;想到你为了练琴挨过打、哭闹过;想到你因为七级没过而哭泣。这一切的一切都过去了。爸爸妈妈是个平凡的人,并不想让你成为不平凡的人,但却要求你做一个能坚持不轻言放弃的人,你做到了,这才是最主要的。也希望这种品质能伴随你一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要素4:知识,是武器,也是对自己负责
亲爱的孩子, 虽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没有受过很多教育,但不等于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就能成功。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所以,你现在好好学习,其实也是在为你自己的将来负责,你未来走什么样的路,选择权已经在你自己手里,要珍惜这个权利。责任心的另一层含义就是要有集体主义精神,就是你常挂在嘴边的团队精神,他几乎和搞好学习一样重要。学生,要热爱自己的班集体,热心为班集体做些事,关心同学,尊重老师,可能还会为此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可能还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可能还要不情愿地服从别人意志。但你要学会这些,不能事不关己,就高高挂起,觉得自己的利益高于一切,甚至要求别人事事服从自己。

要素5:独立,是成长的开始
孩子,你在一天一天的长大。能独立地乘公交车上下学,能独立地骑自行车上下学,能学习那么多新的知识,还要面对成长的烦脑……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

正直勇敢、善良快乐、有情有义、珍惜感恩,我们希望你是一个优秀的人。

祝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爸爸妈妈


文章来源:www.eduol.cn教育在线我们采用稿件只是分享一种观点,如果您对版权使用有要求,请联系我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