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汉明
高汉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55,399
  • 关注人气:7,9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岁了,你为什么还没房?

(2016-11-07 21:34:12)
标签:

财经

房产

房价

股票

买房

 

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

                                         ——[]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1

在一个营销中心看到的一幕,经常浮现在我眼前。

一个30岁左右的女性在斥责自己的老公。

营销人员和看房的人纷纷劝说,不要批评老公了,夫妻俩有话好好说。女人很激动,说这几年来,夫妻俩在盘龙城有一套小户型房子,和父母住在一起,很挤。手头有一点钱,他们想在市中心买一套房子,改变目前的状况。5年前看房,房价不是自己承受的范围。终于又存了一点钱,再次去看房,看到中意的户型,嫌房价高了;过一段时间去看,房价猛涨,于是只好放弃。

就这样,看了几年,房价差不多翻番了。

说着说着,女人眼泪流了下来。她小声嘟哝着:“我们都已经30多岁了,还和父母挤住在一起,没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根本不是我要的人生!看好房子没买,准备买时,发现以前存的钱根本买不起,这根本不是我要的人生!

听到她的话,所有人默不作声。

 

2

也许,你曾经有过这样的人生,或正在经历着这样的人生:

别人的车是名车,高铁坐的商务座,飞机坐的是头等舱,我们却挤的是公交车,火车坐的是硬座,飞机更是不敢坐。

别人买的是LV,是GUCCI,我们却经常上淘宝淘一些便宜货,在夜市捡一些尾货。

别人一顿饭消费几千块钱,我们却下班后,赶紧上菜场,买一些扫尾菜回来。

别人住的豪宅,我们却住在租来的房子里。

……

这样的日子,也许不是你所想的,更不是你所愿的。

这样的人生,也许你自己都很痛恨,也许你自己都很嫌弃!

 

3

一个朋友,马上就要步入30岁的行列了,还在不停的搬家中。

前几天,他又搬家了,由于房东不租,不得已只好搬家。一个人在一个小区倒腾几天,从这栋楼搬到那栋楼,从这层楼搬到那层楼。搬完再收拾,躺在床上,感觉整个人都快散架了。

他说,在这个城市的这几年,最大的感觉就是四处漂泊,整个武汉几乎住遍了。从武昌搬到汉口,从汉口搬到汉阳,从汉阳搬到了汉南。搬的环境,一个比一个地方差。将近30岁了,还住无定所,是不是很悲催?!
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和他一样,也在飘着,不知道自己的最终归宿在哪,也不敢想以后,一想就会觉得没有光亮,没有希望,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做一只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得过且过!

 

4

还有一个朋友,90年代初从十堰来到武汉,租住在汉阳一个小区。在杂志社呆过,在网站呆过。做过销售,做过记者。吃过方便面,也四处借钱生活过。

不能这样过生活!于是,他决定给自己打工。
成立公司,为一些公司做影像资料。先是自己一个人,最长的记录是连续工作两个多月不休息。

终于有业绩了,他开始招聘人员。手下休息,他仍夜以继日工作。为了业绩,为了节约费用,他一个人骑摩托车连续去附近几个县市。

经历了最初的辛酸,后来,生意顺风顺水,先是把自己租的房子买了下来,又在汉口江边的时代广场买了新房。

去年,他把儿子送到了英国留学。自己在英国呆一段时间,美国玩一玩,香港去晃悠一下……40多岁的他,说已经“退休”了。

偶尔,我们会一起去歌厅唱歌,他最喜欢唱的是汪峰的《飞得更高》:“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我知道,他要的就是这样的人生。 

 

5

前段时间有人吐槽说:“马上要奔三了,现在却还对未来很迷茫,毕业六七年了,一直以来没有好好努力,没有选对好行业,现在过得好焦虑。”

还有人说:“30来岁了,做的工作不是很喜欢。改行吧,从基层做起,别人会嘲笑你,会以讥讽的眼光看待你。”

难道就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让自己这样庸碌一生了?让自己一辈子住租来的房子?不满于自己的现状,又不敢和满腔热血、奋斗的青年们竞争;不敢闯,你总有吐不完的槽。

所以,现在还过着这样的日子:每天沉迷于吃吃喝喝,漫无目的刷微博和微信,看毫无营养的肥皂剧和娱乐节目,不上班就睡到天昏地暗……

这样的人生,也许是你都很嫌弃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

 

6

我们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大大的房子,阳光洒下地板上。不为金钱发愁,不为日子担忧。

可是,芸芸众生,掌大权、拥巨资、才华横溢的人毕竟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是沧海一粟的平凡人物。

漫漫人生路,总会错几步。其实,一个男人30没房没车无所谓。但关键是30岁以后的发展,不再应该是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如果你想有自己的房子,想过不一样的人生,你就该从此刻开始,着手提升自己。把浑身的电充满格,带着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心态生活。这样,才会拥有自己的房子,才会迎来人生四大喜: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渗淡的人生,也能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请问,你创造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