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雪
江南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864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线广告的乱与发展

(2008-04-02 21:09:20)
标签:

it

分类: 互联网
    无线广告是什么? 无线广告就是以推广企业产品或服务为目的所做的一切无线传播。既可理解为垃圾短信群发,也可视为第五广告媒体,还能当作是极具针对性的有效信息传播手段。
 
    3G试水,无线互联网市场怦然打开。中国1亿互联网用户催生了如此多的大型网络巨头,4亿多手机用户群体该捧出怎么样的企业明星?

    据统计,全国目前已集聚了超过5万家无线网站群,集聚了大量蠢蠢欲动的风险投资商,更集聚了令人遐想无限的产业市场。产业之门呀呀初开,无线互联网站该选择怎样的赢利模式?该遵循怎样的产业规则?该站入怎样的产业链队列?甚至,免费模式的存在是否合理,都成为了困扰业界和企业自身的天问……

 

    “无线广告”,这屡光线也正在这两年中被不断的放大,放大到似乎有穿越大洋彼岸的穿透力了。是光幻?还是真正的太阳?

 

    “挂着羊头卖狗肉”,无线广告产品之槛! 一个新兴行业,其实是在用放不上资本台面的老本行“群发短信”在做支撑,哪怕在所谓最大专业无线广告商目前的无线广告产品组合中,老本行“群发短信”所占的销售额一直占到其销售额的百分之九十,而代理的其他无线广告产品,如WAP网盟广告、二维码、手机IM、手机游戏等等.......

 

    企业很难接受!很难接受WAP网盟广告,很难接受一拍上网的二维码,很难接受手机IM.....很奇怪,为什么企业客户很难接受?难道不是有那么多天文数字的手机上网人群正在享受手机上网的乐趣吗?很简单,原因只有一个。我们会发现,企业客户对无线互联网的广告模式往往非常陌生,甚至一无所知。这些企业连自己的企业手机官方网站都还没建立起来,何谈让他们知道并接受,一拍就手机上网的二维码?一点就进入的WAP广告平台?企业没有普及起自己的企业手机官方网站,就很难去连环接受下一个环节——移动互联网广告。

 

    正确的发展过程有如传统互联网,当大多数企业都已经接受并建立了自己的官方WAP网站之后,传统互联网广告才最终打开局面。无线互联网广告这种激进的跳跃式发展,在目前受到的企业客户接受的尴尬,是必然的。

 

    一个不够成熟的新型市场,需要精心培育,无论是对营运模式、市场的培育、广告主的培育、用户的培育,还是广告效果后续的一些监测都还待不断探索和完善。其发展前景取决于四大关键因素:商业模式、产业链合作、技术手段和营销推广。

 

    单一的无线广告模式无法为广告主带来满意的营销效果,整合服务将是无线广告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提供整合系统无线营销解决方案,如何来满足企业主的价值认可将是未来无线广告市场竞争的关键(江南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