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路水桥
山路水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1,616
  • 关注人气:45,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起打“一起打鬼子”该打谁?

(2015-05-21 18:28:21)
标签:

一起打鬼子

抗日神剧

编剧导演有责

分类: 精彩草根一言堂

  这两天社会新闻的热点之一是:大尺度抗日神剧《一起打鬼子》。

  让人遗憾的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媒体都扯上了刘翔。人们不禁要问:一起打“一起打鬼子”怎么打到了刘翔头上,就因为主演葛天是“翔嫂”吗?

  如果“一起打《一起打鬼子》”不应该打到刘翔头上,那么真正该打的是谁?

  新华社的《抗日“神剧”频现荧屏,是艺术创作还是消费历史?》对此竟然也是讳莫如深。

  新华社在批评“‘裤裆藏雷抗日剧’在历史疮疤上纵情欢乐”时,虽然没有打到刘翔,但是竟然错把“在历史疮疤上纵情欢乐”的“主语”是“人”误认为是“剧”!
  本博主山路水桥细读新华社电讯,似乎觉得新华社记者比较认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剧”坦言的“为了满足部分观众的低俗趣味”。

  错了,“裤裆藏雷”之类抗日神剧,编剧导演“功不可没”,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剧”你太谦虚了,怎么能把“惊天之功”一股脑儿记在“部分观众”的账上。

  当然我们的主管部门,不要在群众出来吐槽时才出来“表态”。真要追究责任,你是第一个应当站出来的承担者。

  那些把刘翔生牵硬扯进“裤裆藏雷抗日神剧”中作为标题来报道的媒体,其实才真是为了满足部分观众的低俗趣味。在追究“裤裆藏雷”之类抗日神剧为何能够在今天如此泛滥的缘中之故时,这些媒体的责任难道是可以轻轻地推而卸之的吗?

  最后,请大家查一查,在关于《一起打鬼子》的吐槽、评论、批判中,有哪一家媒体、记者、微媒作者牵扯出来了该剧的编剧成孝湜、王晨和导演张国庆

  人家“翔嫂”葛天虽然不是在导演的枪口下表演的,但也总为她觉得是“无辜”得很哪。谁不知如今导演的潜规则多得很,能不听导演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