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路水桥
山路水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3,198
  • 关注人气:45,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跌倒算什么,爬起来再前进

(2013-12-27 09:04:32)
标签:

校园

分类: 浓浓淡淡都是情
  2013年摔跤出了名!
  我是摔跤大王,年年要摔跤,其实今年没摔了多少跤。
  2012年,六月份出差广州在人行道上被一个一厘米高的钢筋水泥墩绊得摔了一跤,任德呈、戴坚舟快速反应扶起我。有路人过来跟我说,这里隔三差五有人摔跤。
  还是2012年,七月份在50路公交车上,上车后还未站稳就遭遇急刹车,眼角动脉跌破,脸上血流如注,车厢血流成河,送到医院缝血管、缝肌肉、缝皮肤,里里外外缝了十多针。休息了一个月方痊愈。
  2011年,在天津南苑e家,进门就被二寸高台阶了一大跤,幸亏有二姐夫老陈垫底。第二天路上车子抛锚,爬荒山野岭被野草藤了一跤,幸亏前有北京双华妹接住后有上海董姐出手拖牢。
  2010年在大连,鲜夹夹地走在路上唱歌,手捧“歌片”没看清路上的土疙瘩,了一跤,幸亏是上坡路,而且就摔在大连医院退休院长丁丁的面前,无碍!

  今年10月9日——10月14日,连续摔了两跤。9日摔在家门口,无人知晓。14日摔在太行山,摔得固然不轻,想不到事情闹得更轰动。
  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因为我年底本还要去四川和云南,伤筋动骨一百天,现在年底前什么地方也去不成了,云南虽然报了名但尚未缴费签合同,可以马上放弃。而去四川的团费已经交清。所以我得马上通知退管会,请他们帮我退费。
  退管会是个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地方,不到半天我在太行山摔伤的事几乎传遍了学校及教工住宅小区,第二天我赶紧如实报告老伴。谁知匡匡夫人亚雯已经告诉了她,原来匡匡通过微信告诉了亚雯。
  害怕于微信传播速度的威力,利用中美之间有巨大时差的有利条件,赶在女儿询问我之前把摔跤事实的真相告诉了她。

  跌倒算什么,爬起来再前进——这是人生总体的战略思想。
  面对自然规律,在战术上还不得不认真对待,反思总结是必要的:一定要习惯使用拐杖,走路一定要看清自己脚下的路,出去旅游一定要穿一双好的鞋子。

  虽然是“爬起来”了,但是2014年1月份和2月上旬看来还得继续休养。“再前进”总要等二月中旬再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