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路水桥
山路水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3,198
  • 关注人气:45,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免责声明将成为经典样板

(2013-02-10 12:41:09)
标签:

声明

快艇

游览

风险自担

校园

分类: 悠闲漫步地球村
  这次去泰国旅游,最开心的项目就是二月七日从普吉岛乘快艇在海上游玩,兜大屁屁小屁屁、帝王岛。
  可是六日晚,领队来到我们房间劝我们不要出海,给我一张《自动放弃这个游览项目的声明》,让我们整天呆在宾馆内,有人会送中饭、晚饭来,不退款,不后悔……,要我在声明上签字。
  领队跟我说了老人乘快艇种种可能的风险,以及以前她所遇到过的许多不幸事例。
  我非常感谢领队的关心,非常理解领队的担忧,也明白不让我们出海,在经济上领队不仅没占便宜,反倒有一定损失。这次出海没有任何门票之类与人数相关的开支,我们整队包一条船、四桌饭,不会因为少去二人而少付一分钱。而给我们宾馆送的饭比团队饭的规格要高,这是由领队支付而无需我们自摸的。
  但是,我坚决不肯签,老实说我这次来泰国主要目的就是要到普吉岛来玩,不乘游艇在海上游玩,不上大屁屁小屁屁、帝王岛兜一圈,我来泰国干什么?我说“我一定要乘快艇出去玩的,由于我个人的原因出了事,绝对不用你们来负责”,口说无凭,当场立下凭据一份。

声   明
  兹有华东理工大学退休人员GCT、ZHR夫妇,201327日自愿随团自普吉岛出发,乘快艇在海上游览。
  关于乘快艇的各种风险,领队事先已经向我们夫妇两详细交代明白,我们也完全知晓了。
  在乘坐快艇游览途中,如果GCT、ZHR夫妇中任何一人由于自身身体的原因发生意外事故,与上海领队及本地导游没有任何关系,家属不能追究上海领队及本地导游的任何责任
  特此声明
         声明人(签字)GCT、ZHR(2013-02-07)

附:家属联系人GTJ(手机号码1390XXXXXXX


  我把声明交给领队及导游看了,问他们需要什么补充,他们看了我们的声明非常满意,同意我们出海放我们上船了。

  最后安全顺利游览归来,领队说“你们的这张免责声明将成为我们旅行社作为以后的样板,以前游客说不会写,我也不知道该要求游客怎么样写。”

  其实,我们出去游玩是自己寻找欢乐,领队收了费自有其需要全面担负的重大责任。但是我们应该理解,要他们照顾到每个游客五花八门的特殊情况,那就是额外的事了。
  游客中也确实有个别素质低下的无赖,旅行社的担心决不是多余的。领队和游客不熟悉,互相之间的信赖也需要书面合同得到保证。
  “遵规守纪、定时集合、量力而行”是每个游客都必须配合做好的。
 
  我已经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像我们这样年龄太老的人只有跟年龄相当的人一起走了,比我们小五岁以上的朋友(即使与我们是很熟悉)也许都不太愿意带我们一起走了,更何况旅行社。他们要为我们可能的意外担风险,这是很容易理解的。所以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最好出具一份正式的书面的免责声明书。在力不从心时绝对不要逞能要逞强,去挑战什么极限,自觉地量力而行是自己开心也是领队、导游、同游驴友一起开心的前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