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娉舒
陈娉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55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桂林听说上月才重访过的当雄发生地震

(2008-10-06 23:58:15)
标签:

薄布

地热温泉

帐篷

原地

当雄

旅游

分类: 无主题周记
在桂林。周日过来,出差,短差。开会。
抱着电脑过来,编稿,用在周一拼的版,老骨头熬了几个小时,到深夜一点。白天开一天会。其实是写不动博客了。
但是,晚八点,晚饭,从郊区开会回来。看手机报,才知道,当雄6·6级地震。
9月初,才去了那里。是第二还是第三次去,不记得。有温泉的羊八井,有三大圣湖之一之称的纳木错,海拔4700,就在当雄境内。一个月前,刚刚从这两个地方回来。在这次西藏行的某晚,我们在纳木错附近的藏族风情园单薄一层布的帐篷里呆过,那晚,三床被子和一层薄布的帐篷依旧顶不住瑟瑟寒风秋雨,我们连夜搬到当雄县里的招待所,在好容易弄到的两三套房子里,十多个人,过了一次群居之夜。
而一个月之后,当雄地震,拉萨震感严重。两者之间,不过数百公里。到拉萨,当雄地热温泉行、纳木错行,都是最传统不过的西藏短期游线路,如果你没有时间往后藏地区日喀则、林芝、阿里、昌都等走下去的话。
在西藏的那些天,想着回来后要写东西的。然后就是白洋淀记者会,一周忽悠过去。然后就是京城里的俗事。然后,让人犯懒发呆的黄金周。很久没体验到长长7天原地不动的那种幸福了。好在没去三亚,黄金周的某日,接到大学同学的电话,人在三亚,郁闷之极,台风把他们困在那个孤岛上。我听着电话,无比庆幸,我在凉爽的北京,原地不动,远远冷眼旁观着家附近鸟巢的乌央人群。
在那个黄金周,只来得及把欠账一月的西藏照片一百张、几十张地逐一传给同行的朋友。我是一个诚信的人。而我遥想中的文字西藏,还没动笔。一个月过去了,看那上千张相片,看镜头里的西藏,有种做梦的感觉。
做梦的感觉。这也就是西藏的魅力,永恒,且诡异。
而一个多月后,从西藏因故游移到白洋淀,又游移到被无数笋山围裹着的桂林,这个忙乱的匆匆过程,一切都来不及品味,咀嚼,只感觉到匆忙,疲惫,肤浅,于是,在这个得知西藏当雄地震的疲惫之夜,只好说,也是做梦的感觉。
当雄,但愿你的一切无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重归纳木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