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娉舒
陈娉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073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被情人节撞了一下腰

(2007-02-16 23:45:48)
分类: 无主题周记
一个我喜欢的姐姐在腊月二十九的傍晚警告我说:春节就到,你的博客上必须体现“春”货。
那好吧。就在飞往花城的飞机还有几小时就要起飞的这个深夜,不妨匆匆用错别字连篇,八卦一下我们的春天的故事(但,请那位可爱的姐姐记住,今夜的文字远不能代表追求完美的处女座的完全表达)——
2007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姑娘,在情人节的清早,摔了一个跤。

人人都说,本命年不易过。可是,距猪们的年代还有好几天呢,狗年尾巴的这个情人节里,清早的一跤,却差点让我瞬间易容,成了货真价实的俺们的近亲,猪八戒大哥。但愿,没什么象征意味吧。
 
情人节那天,全北京就是一道北京小吃,爆肚(暴堵)。早上9点半出发,十几公里的上班路上,一档起步,一档起步,手机一路狂响,知道是两会第三次筹备会的催促,同志们都不耐烦了吧。
 
赶到单位,巨慢的电梯刚好停六楼半天不下。会议在5楼,腿着上去吧。挎着包,夹着笔记本,噔噔往5楼赶。楼道光线照旧昏黑,哪里冒出的一小摊水迹啊,但听“吧嗒”一声,右脚底下突然一滑,在额头、鼻子距离赭色台阶也就 0.05米的最后里程,那只多年打惯了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的右手,鬼使神差地撑住了“近在眉睫”的台阶;也是在那最后的0.05米里程,左膝盖相当配合地那么就地一跪——右臂、左膝配合之默契,正如保龄球奋力击出之前那个最后的助跑动作。
 
天生血小板偏低,左膝盖当即青紫一片。但脸鼻得以保住原样,总算还是得大于失。
 
情人节清早,先摔上一跤?!一起开会的同事们闻讯,红男绿女个个笑得花枝乱颤,充分体现了毫无同情心的当下社会风气。俺情人节啥没收到,先摔一跤,俺容易么?一边为开会迟到鞠躬道歉,我一边八卦。笑声更大。有同事做严肃状:我们刚才一致研究认定,陈老师你一定是边上楼,边读情短信(本单位一小撮人历来有把短信、电话称作情短信、情电电之私密传统),激动万分之下,才有此伟大一摔。会没法开了,各种打岔不断,互相忽悠,关键词,依旧是情人节。
 
午间竟然是腐败小资的蜀国演义首席美食会所。十几个60后、70后男女在用60后同事的话就是“暧昧无比”的灯光下,杯击饭桌,数次“过电”:情人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饭间,心智愚钝如我,才与时俱进地学习到,原来情人节才不是2·14呢。真正的情人节,是2·13。另一版本则为,2·13,乃二奶节。晕!反思自己,此前自进入2月中旬的数日来,跟三四拨认识十年以上的旧友夜宴数顿,夜色相同,旧友不同,长的相识12载,短的认识6年,不长不短的,踏入第十年。十年之前,我们是朋友,走在伟大祖国的大江南北。十年之后,朋友依旧未能沦为情人。
 
下午,MSN签名改成“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情人节摔跤”,同事反对:你改成“我被情人节撞了一下腰”。一70末小男友更为八卦:错。你是被情人撞了一下腰。姐姐你还是赶紧找一个吧,瞧,上帝都看不过去了,都提意见了。
 
面朝小电脑,春暖花没开。忽闻隔三岔五就去“报到”的某大部门之办公室传来呜咽抽泣男声,急忙冲进去。平素腼腆的80男孩正酒劲大发,伏案垂泪。情人节,男孩的眼泪,是不是情人的眼泪?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孩子,好好地哭一场吧,没什么。不过,等你再长大一点点,你该知道,所谓真伤心,不在哭声的大小,不在眼泪的多少,而是大庭广众之下尚能强颜欢笑,是泪往心里流。
 
走出那个我隔三岔五去报到的老哥们小哥们扎堆的部门,一50后老哥哥在大平面嚷嚷,回家啦,哪也没得去,陪老婆饭。50后老哥哥们60后姐姐冲我八卦,说起《结婚,就是找一个固定的伴陪你吃饭》,那是我在上世纪末的一篇文字。亏得他们还记得。
 
在四家人共进情人节夜宴的尾声,那个八卦的情感节目,或许叫做搜城记吧,正在腻腻歪歪地追述一个关于多情女无情男的故事,一个“失去了才知其珍贵”的亘古不变的悲剧。关于那个故事的主旨,因为洒脱,所以喜欢: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