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23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分,青草发芽,少吃这几种“发物”,记得吃这菜,越吃越精神

(2022-03-20 13:51:21)
标签:

营养

早餐

减脂

饮食

春分

分类: 暮色的厨艺

春分,青草发芽,少吃这几种“发物”,记得吃这菜,越吃越精神

春分节气,在惊蛰之后,气候都暖和起来了。在北方也是从今天起,大多处在阳光明媚的春日。春分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这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就是在这天之后太阳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的白昼开始长于黑夜,南半球则相反。

每到这时候昼夜均等,气温回升很快。南方的大地上,桃红李白,岸柳青青,小麦拔节,油菜花飘香。一片美丽的春天画卷。此时北方大地开始解冻冰雪融化,厚厚的白雪下已经有很多碧绿嫩草发芽了。在春分这天,有踏青出游的,放风筝的和吃春菜的,立蛋的等等风俗,都是迎接春日到来。

初春时节,经常会发生“倒春寒”。因为这时候气温回升比较快,然后又出现气温持续偏低,所以要记得春捂秋冻。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孩子们随时添加衣服保暖,预防春季的流感,疫情当前更要预防为主,不添乱,有益健康。

春季易吃清淡不油腻的食物。老人经常说;青草发芽的时候少吃大鱼大肉和发物,尤其是海鲜以及羊肉等等上火,容易引发老病等等,年老体弱身体不好的人要注意。少吃这几种“发物”,记得吃这菜,越吃越精神!

多吃些低脂低卡的菜有益健康,春季过去就是夏天了,爱美的姐妹们又要减肥去肉了。看看今天的食谱高蛋白低脂肪很值得一试呀。老话;萝卜豆腐保平安。豆腐的营养非常的好,可以延缓衰老,益智等等。

春分,青草发芽,少吃这几种“发物”,记得吃这菜,越吃越精神

食谱;皮蛋拌豆腐

食材;水豆腐1块,皮蛋2个,胡萝卜半个,六月鲜8克轻盐原汁酱油2勺,口袋醋1包。

制作:备齐做菜的主要食材。

把豆腐切成块,皮蛋剥皮冲洗一下干净,也可以带皮煮一下再剥皮。

胡萝卜用花刀切成条,如果没有花式切刀,直接切成条即可。

切皮蛋的时候,菜刀非常容易粘上皮蛋,可以先把刀用清水沾一下,这样就很容易切开了。

再把切好的皮蛋和豆腐块,胡萝卜条都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式摆入盘子里,是不是很特有仪式感啊,好吃又好看。

盘子外围摆好了,把剩余下来的食材摆做中间,系上一个绿色的蒜叶满盘都有春的色彩。

开始浇汁六月鲜8克轻盐原汁酱油2勺,口袋醋1袋,加点茶叶,如果口味重的可自行添加佐料。

菜已经上桌了,轻食低卡又节约能源,春日里的小清新菜。适合小白新手来试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