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88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婆,用了40年的5种老式炸货配方,过年提前备上送人自家吃都行

(2022-01-21 09:36:51)
标签:

年夜饭

食谱

新年

健康

油炸

分类: 暮色的厨艺

婆婆,用了40年的5种老式炸货配方,过年提前备上送人自家吃都行

过年的小零食炸货,我家每年必炸的,聚会聊天吃上几个很不错,比买的都香。每次都炸好几筐子,各种味道的甜的咸的大人孩子都喜欢。

婆婆,用了40年的5种老式炸货配方,过年提前备上送人自家吃都行

 

1食谱:油条

食材:油条粉500克,温水320毫升,鸡蛋一个。

制作:1,准备好炸油条的新鲜油条粉和鸡蛋温水,温水的温度40度左右即可。

2,油条粉要倒在容器里边,打一个鸡蛋,加计量好的温水就可以了,用筷子搅拌到没有干粉,油条面就和好了。

3,刚刚和的面胚有一些软,有点沾手就刷点植物油,用手揣揣,再翻一下再揣揣面胚。密封松弛30分钟左右。

4,松弛好的面胚已经可以擀成面饼,准备炸油条了。放案板上边用擀面杖擀成如图一样的厚度。

5,将油条面胚抹油用保鲜膜覆盖一下,炸油条的时候,面胚表面很容易干裂,会影响油条的蓬松度。如图片一样切成小块,也可以按照自家的锅大小来切割。

6,大约手指那么厚,按照自家锅的大小来切面胚。将切好的面胚要如图一样的操作。二块面重叠一起用筷子按压中间。

2食谱:糖脆麻花

食材;白面300克,酵母粉3克,糖200克,植物油适量

婆婆,用了40年的5种老式炸货配方,过年提前备上送人自家吃都行

 

制作:1准备好主要的食材。

2,酵母粉用温水溶化,和面的时候加10克左右的植物油。搅拌到无干粉,再揉和成面团装进保鲜袋里发酵。密封发酵90分钟左右。隔热水发比较快些,有油地面发酵的慢些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

3,酵母粉用温水溶化,和面的时候加10克左右的植物油。搅拌到无干粉,再揉和成面团装进保鲜袋里发酵。密封发酵90分钟左右。隔热水发比较快些,有油地面发酵的慢些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

4,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揉搓排气。

5,然后将面团擀成大面皮,切成长条形状,这样就是麻花胚了。

6,将二个面胚条或者三个都可以重叠拧上劲。

7.做好的麻花面胚,注意用湿布或者保鲜膜盖上防止面干

8,油温不要太高,可以先试下小火炸得金黄即可,

3食谱:【炸小麻团】

食材:水磨糯米粉300克。白糖50克,芝麻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1准备好主要食材。

2,将白糖开水融化,然后倒进装糯米粉的容器里边和面,混合搅拌均匀后,糯米粉搅拌成絮状的时候,用手将其揉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密封松弛10分钟。

3,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手搓成大小适中的小面棍,然后分成大小一致的面胚。

4,将每一个面胚在手中一团变得圆一些。如果你要包馅料的麻团那就做成面皮包馅。准备一个保鲜袋里边放一些芝麻。把做好的小麻团面胚放进装芝麻的袋子里边,摇晃几下,看看芝麻全部都沾满了,而且这样沾的不会掉得太多了。

5,锅中添上植物油,燃气开小火将油烧至3分热的时候,再放入小麻团。

6,待它浮起来的时候,用漏勺将其轻轻压下去,当它再次鼓起来继续压下去、如此反复、直到麻团的颜色变成金黄色即可。捞出控油就可以吃啦。

4食谱; 【酥脆炸黄豆】

食材;黄豆300克,植物油适量,盐一勺

制作步骤;1,干黄豆先用冷水泡6小时以上,豆子吃透了水。这样炸的才会酥脆。把泡好的豆子捞出控出水份,准备油炸哈。

2,冷油炸豆子,一定要控出水分哈。这样炸豆子就不会溅油了,注意安全哈。

3,大概有7,8分钟炸的豆子就收缩了,锅里有油沫子了。

4,小火炸哈,慢慢的豆子就浮上来了。如果火大了豆子糊了,口感就不好了

5,炸13,4分钟左右,豆子就会发金红色了。用抓篱搅动的时候,感觉豆子有些声音了。

6,炸的豆子全部都浮在油面上,基本都酥脆了。可以停火捞出来了。

7,喜欢吃咸味的可以加适量的食用盐,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糖。

5食谱;【小脆饼】

食材;面粉300克,盐5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步骤;1,准备好主要的食材,将盐和面粉混合,再加水搅拌到无干粉,揉和成为面团。松弛30分钟,面和的硬点族炸饼好操作。

2,松弛的过程中要揉面。记得密封松弛哈,不然面胚会干燥。

3,松弛好的面胚,移到面案上,搓成条状,然后再切成小的面剂子,大小和包饺子差不错就行。

4,面皮擀得越薄越好,这样炸得更酥脆了。面皮擀得越薄越好,擀好的面皮抖下干粉,中间割二口子,放在盖帘上边,留有间隙哈。

5,植物油不要烧开8分热就可以了,注意要小火炸饼。饼浮起来鼓包了,再翻一个面炸。

6,炸饼的时候不要离开炉灶哈,不然就会炸糊的,注意观察注意翻面哈。泡泡越多炸得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