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88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立夏了,大鱼大肉要少吃,记得吃这菜好消化又健脾顺应节气入夏

(2021-05-07 09:26:15)
标签:

补钙

减肥

营养

立夏

鸡蛋焖子

分类: 暮色的厨艺

快立夏了,大鱼大肉要少吃,记得吃这菜好消化又健脾顺应节气入夏

大家好,我是您们的老朋友暮色影子,我喜欢分享美食美味!每天都来推荐自己的原创美食。欢迎朋友们一起来交流美食,感谢您的阅读,请多多关注!祝福朋友们开心吃三餐,健康生活每一天!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立夏了。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立夏时白天温度较高,农作物发育旺盛开始生长。

北方人家才种田不久,期待风调雨顺,今年是个丰收年。立夏要注意调养作息时间,适当地合理膳食,少吃太油腻的饮食,吃些开胃好消化的食物。暮色今天推荐鸡蛋焖子,东北特色菜。过去农家每到下地干活的时候,家家都做这菜,下饭又简单,搭配一些黄瓜小白菜吃清爽又好吃。

现在是吃个稀罕了,偶尔去农家乐也点着鸡蛋焖子,各家的饭店也有这菜。属于东北特色菜。

快立夏了,大鱼大肉要少吃,记得吃这菜好消化又健脾顺应节气入夏

食谱;鸡蛋焖子,食材;鸡蛋2个,小辣椒2个,豆瓣酱1勺,植物油1勺,


制作方法;1,先洗干净小辣椒,然后切碎备用。

2.鸡蛋2个需要打散,成为鸡蛋液,不要加水。

3,在鸡蛋液里边加一勺豆瓣酱,搅打混合。

4,把切碎的小辣椒倒进混合好的蛋液里边。

5,加植物油混合一下。


6,放进蒸烤箱蒸网上,水箱加水至最高,不要超过水位线。

8,开启蒸烤箱,选择纯蒸,时间15分钟,温度100。简单方便不用守着了,熟了会有提示音。

贴士;没有豆瓣酱可以用大酱或者酱油来替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