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23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谷雨后,没有胃口多吃它,抗氧化又滋润比肉还好,应季而食更健康

(2021-04-21 17:14:49)
标签:

减肥

代餐

营养

蒸菜

蒸烤箱

分类: 暮色的厨艺

谷雨后,没有胃口多吃它,抗氧化又滋润比肉还好,应季而食更健康

大家好,我是您们的老朋友暮色影子,我喜欢分享美食美味!每天都来推荐自己的原创美食。欢迎朋友们一起来交流美食,感谢您的阅读,请多多关注!

每天要吃不重样的菜,其实也不难。买菜的时候多选菜的品种,一次买2天吃的菜。比如菠菜,茄子,土豆,萝卜,蒜薹和西红柿等等,先做叶子之类的菜。因为叶子菜属于水菜,不抗放,一天不吃就会坏掉了。后菜后面做蒜薹和茄子西红柿之类的菜。这样就不会吃重复的菜。

各种蔬菜的营养不同,每天换着吃蔬菜增加各种营养。比如菠菜营养不错,但是做法也很丰富,可以炒,拌,煎饼或者做汤。茄子可炖菜,凉拌,蒸菜,做汤都不错。暮色推荐蒸菜,因为蒸菜的营养好,能保存原来的养分。而且又简单好做,而且没有油烟污染。

新手一样能够轻松地掌握。茄子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促进伤口的愈合,还含有维生素E,都有抗氧化作用,能够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

因为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好做也好吃,可以多多的食用。茄子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细微血管出血,预防血栓的发生,老年人应该经常食用。

谷雨后,没有胃口多吃它,抗氧化又滋润比肉还好,应季而食更健康

清蒸茄子,需要的食材;茄子2个,辣椒1个,大蒜适量,植物油适量,酱汁适量。

步骤;把做菜的食材准备好。

大蒜切小块,能吃辣的多放辣椒,不胜辣的放1个辣椒切碎调味。

茄子建议削皮这样可以软烂又入味。

削皮的茄子需要切成厚点的片,加植物油拌一下,茄子没有油不好吃。

加酱汁,没有酱汁的可以加红烧酱油或者别的酱料,不用加盐了。

最后撒上大蒜和辣椒碎即可,先不用拌蒸熟再拌。

放进蒸烤箱,记得先加水哈。

简单一键式的菜单,按一下就可以了。

很快15分钟菜就蒸熟了,上桌咯!拌一下开吃了。

贴士;如果没有蒸箱,可以用锅蒸,时间大概要15分钟左右,自行看食材的分量加减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