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84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好馋这饭,老味道减脂餐,越嚼越香,多吃身体好

(2021-03-04 16:21:55)
标签:

减脂

早餐

玉米

粗粮

分类: 暮色的厨艺

节后,好馋这饭,老味道减脂餐,越嚼越香,多吃身体好

最近好馋这粥。早晨就去超市里买点碴子和豆。它是东北的特产了, 很多饭店和小摊点都有碴子粥,价格不比大米小米粥便宜,也要2元钱一碗。老北方人都知道,过去是当作一日三餐来吃的。现在就是想念老味道了,煮一锅全家尝鲜。逛街的时候,偶尔也会买一碗吃,这粥越嚼越香甜。

这大碴子粥,几乎就是整颗玉米粒的大小了,所以胃肠不好的人尽量要少吃,不好消化。北方人喜欢吃碴子粥,搭配咸菜条,好消化。

过去吃过的粗粮,比如今天煮的碴子粥,还有高粱米,窝窝头等等。这都是刚刚上班的时候,食堂里边天天吃的,现在和老同事聊天的时候,也经常会说起来,食堂煮得粥很烂,尤其是高粱米粥会很粘,连汤都很香。自己煮不出来那个味道, 我今天把大碴子粥,在朋友圈晒一下。大家都说好久没有吃了,表示回家也煮起来。老人想吃老味道,年轻人喜欢吃得不多了。

这玉米其实是好东西,它属于粗粮,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润肠通便、抗癌、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有促进新陈代谢的益处。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一般含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适合的吃点有益处。

夏季经常煮嫩玉米当饭吃吃,香甜可口,东北的黏玉米每到夏季就很抢手,一般都是2元钱左右一穗玉米。冬季也有煮熟的冻玉米10元钱3个,很多人家夏季煮熟冻起来冬季吃稀罕。可见北方人是这么的爱吃玉米了。

节后,好馋这饭,老味道减脂餐,越嚼越香,多吃三高平衡元气满满

食谱;大碴子芸豆粥。食材;大碴子500克,芸豆适量。

制作步骤;把大碴子先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比较好煮一点。优质的大碴子颜色金黄,闻着无异味,如果发霉,发黑千万不要食用,黄曲霉它致癌非常厉害的。

东北的大芸豆很有名气的,软烂粉糯。它也和大碴子一样都要淘洗干净一起泡。

泡好了倒进高压锅内胆里边,加适量的冷水,不要超过锅内标注的刻度。

高压锅选择,煮蹄筋的档位,这样可以煮得更软烂。

时间到了,满屋玉米的香味,爱吃的大碴子粥煮好了,等降温再开锅,注意安全哈。

经常用眼的人,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

贴士;买的时候,抓一把闻下,没有异味,碴子的颗粒颜色发黄,玉米脐子部分颜色是白色,如果发绿有斑点不要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