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23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冷了,老两口就馋这菜,酸碱平衡,简单1炒,开胃增食欲

(2021-01-30 17:52:57)
标签:

清炒

韭菜

土豆丝

小炒

分类: 暮色的厨艺

天冷了,老两口就馋这菜,酸碱平衡,简单1炒,开胃增食欲

每逢周末,我家都会做很多菜,但是其中一定要有一道素菜了。不然荤菜吃多了,难消化,也不爽口。拌菜冬季吃太凉了,胃口不好,吃了不舒服。一般都做一道小炒的菜,不管是啥小炒,都要加点韭菜,味道鲜美、菜名也吉祥韭菜久财吧。

韭菜搭配豆芽或者干豆腐都不错。清淡又好吃食材很简单。平时下饭也很棒!喜欢的可以来试一下。

土豆也是一种碱性的蔬菜,有利于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能,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土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其营养素丰富,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多种成分,营养结构也较合理,有“地下苹果”之称。

韭菜中含有的硫化物及挥发性精油会散发出一种辛香气味,有助于输调肝气、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韭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韭菜中富含硫化物,蛋白质,维生素族及钙、铁、锌等多种营养成份。具有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散淤等功效。

天冷了,老两口就馋这菜,酸碱平衡,简单1炒,开胃增食欲

食谱;韭菜炒土豆丝。食材,土豆1个,韭菜适量,植物油1勺,盐1勺,陈醋1勺,轻盐酱油1勺。

制作步骤;把土豆削皮,然后洗干净了,再切片。

把土豆片改刀切成土豆丝,如果不熟练得小心切菜,注意安全,还有插丝也简单又省事了。然后把土豆丝在清水里泡一会去除淀粉。

冬季的韭菜很鲜美,口感很不错的,先洗干净,如果沙土多,几根韭菜一起洗。

洗好的韭菜切成和土豆丝的长度差不多就行了。

热油炒菜,土豆丝炒之前从水里捞出来控出水份。

翻炒一下土豆丝,加入食用盐1勺,如果菜的量大,自行添加盐的用量。

加1勺轻盐酱油调节味道,很有必要提鲜很不错,如果没有可以忽略。

这步骤,也是最重要的加1勺陈醋或者2勺陈醋,菜味很香口感很脆。

翻炒一下,菜沾满陈醋汤汁,加韭菜再次翻炒。

关火菜就出锅了,韭菜不可以炒的时间过长,影响口感和菜的颜值。

来吧,一道清爽的小菜上桌了,开饭咯~

贴士选购;

1,看外表韭菜以叶肉肥厚,叶片挺直,叶色鲜嫩、翠绿有光泽,不带烂叶、折叶、黄叶、干尖,无斑点的为好。

2,看割口查看一下韭菜根部的割口是否整齐,如果整齐则是新鲜的韭菜,如果中间长出芯来,则不新鲜,大多是放得时间有些长了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