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2,493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焖饭加蔬菜,营养和口感都翻倍,简单一煮,孩子能吃二碗

(2020-02-18 13:41:41)
标签:

早餐

米饭

炒饭

煲仔饭

西红柿

分类: 暮色的厨艺

现在大人孩子都宅家的日子,每天的吃喝比平时要做的多了。东北人喜欢吃大米饭的不在少数。我家有一半的人喜欢吃米饭,而且一天吃三顿都不会腻歪,煮饭炒饭,蒸饭样样都喜欢吃。我还是经常会花样翻新做米饭,如果一成不变吃米饭孩子就会吃腻味了。今天来推荐米饭花样翻新的吃法简单极了。这样做的一锅米饭不够吃。而且也是快手饭菜一锅出了。土豆和番茄的搭配营养翻倍,米饭的味道也鲜美,孩子能吃一大碗。喜欢就来试下小白都能够做出来的美味。大米是老弱妇孺皆宜的食物。 病后脾胃虚弱或有烦热口渴的病人更为适宜。 奶水不足时,妈妈可用米汤来辅助喂养婴儿。

有很人喜欢吃大米饭因为米饭比较好烹饪。而且米饭搭配菜也比较方便。米饭的做法简单不像面食那么复杂。现在电饭煲一开自动煮饭了。大家都知道大米是稻子加工出来的。大米是中国人最重要的的主食之一,无论是在家里吃还是外出就餐,米饭都是必不可少的。大米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但氨基酸含量较少。相对来讲糙米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高很多。因为人们把大米作为平常的主食,食用量大,营养功效是作为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米粥具有和胃、补脾、清肺功效。米汤有养阴、益气、润燥的功能,性味甘平,用米汤冲奶粉或给婴儿作辅助饮食都是比较理想的。有益于婴儿的发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

食谱:土豆番茄焖米饭

食材:金龙鱼臻选稻香米100克,土豆二个,番茄一个,植物油一勺,盐一勺,葱花适量,生抽二勺。

制作:1, 准备好做焖饭的主要食材。

2, 大米一杯50克,这里需要2杯米来做米饭。

3,淘洗干净倒入电饭煲内,加四杯的水量,看自家的口感酌量加减调整。


4,土豆削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


5,番茄一个先洗干净,切成小块。


6,葱花大蒜也要切碎备用

7,热油葱花大蒜爆锅出香味,在放入切好的土豆块翻炒。


8,加适量的生抽和盐菜会入味,免得在米饭里边加的菜不入味。


9,将炒好的菜,倒进装淘洗好米的电饭煲内。

10,正常的设定电饭煲煮饭就OK,熟了会有提示。

家婆做饭加点蔬菜,营养和口感都翻倍,简单一煮,孩子能吃二碗。非常时期来试下一锅出的懒人吃法,减少做菜的次数,营养不能少。

贴士:

1, 本菜谱是用金龙鱼臻选稻香米制作。

2, 新鲜土豆和番茄。

3, 米饭的水量是关键,参考菜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