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柴可夫司机
柴可夫司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384
  • 关注人气:10,6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2010-03-10 04:25:08)
标签:

海南

艾美度假酒店

石梅湾

法式早餐

法国

浪漫

艺术

门道

网球

杂谈

分类: 行走系列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本期图片来源于南海网旅游频道网友采风摄影团“迷彩”、“热带先生”两位团友之作,在此感谢!)

向往体验法国生活的人一定不会落下他们的经典美食,做为世界三大饮食之一,法式大餐因其古老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吸引着无数的美食者亲临一试身手。尤其在晚上,与爱人分坐桌子两席,耳边的钢琴师手指下流淌出来的串串音符浪漫而唯美,精美的银餐具、水晶杯以及又有烛光,富丽堂皇的氛围让人的食欲不禁“芝麻开门”。那么一天最为注重营养的法式早餐到底吃法有啥门道?它有包含了哪些美食呢?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艾美,亲自感受异国风情。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艾美酒店最早由法国航空公司创立,现已下嫁给世界知名的喜达屋酒店集团,其在全球的规模正在逐步增加;尽管因地制宜选取当地富有特色的佳肴,但它基本上还是保留着些许法式西餐的样式和内容。面包是法国人钟爱的食品,而在法国,最为重要的面包品种当属法棍和牛角包了(有的也称羊角包,英文为Croissant)。法国人的面包文化深深的吸引着我,尽管年岁轻狂,对于饮食文化的领悟尚且不深,但从2001年到2009年整整九年的时间里,每年基本上有300天的早餐时间我用的是面包,各式各样的面包都有,普通的提子面包,松饼,鸡蛋面包,各式土司,丹麦包,法棍,九年时间我对于面包的爱依旧没有减退。这是须要何等的坚持和毅力啊!当然,有人会问,既然这么痴爱面包,为什么全年不都用面包当早餐?我也想啊,问题是,人在江湖漂,人情世故总是飘忽不定的,受各种因素的限制,我别无他选,如果上帝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旧会对他说:我要面包!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车达奶油三明治和菠菜麦麸芝士卷等四款点心师艾美早餐的特色佳肴,来到餐厅的骨骼不管是初次体验还是老顾客都会将他们列为必选物品行列之一。法式早餐里品种最为丰富的就是面包了:硬包,软包,法棍,白土司,黑土司,全麦土司,鸡蛋面包,火腿牛角包,喜达屋特色牛角包(个头有四个普通牛角包那个大),巧克力牛角包,各式丹麦包(黄桃,芒果,蓝莓,提子干等),松饼,绿椰蓉面包,面包圈。一份艾美法式早餐的面包就就包括如此多的品种,配上各式果酱,黄油,那绝对是一觉醒来之后的味觉动力。其实,作为从业者,或多或少都会有视觉审美疲劳,对于那些视频我可能会有,但这些面包是从不会惹我厌倦的,相比费德勒,我对于他们的情感倾注还是比较稳定的。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其实在艾美自助早餐里还有一个特色,即Eye Open,确切的中文名没有,但是我觉得从中文的角度来看,有点类似于“醒目”饮料(Smart)的异曲同工意味,亦或者直接从英文角度来看,Open的魔力究竟有多大我相信每个网球迷还是很明白的,阿加西写了本自传美名曰《Open》,于是乎他向世界坦白了自己的不光彩的经历,网坛也开始了沃达斯科的劲爆内裤广告和纳达尔的露骨MV。(借用下邹先生的灵感哈)从心的Open到外表的Open,这是一种潮流。言归正传,何为Eye Open呢?我们暂且称他为开胃饮料吧,每天都会有两款颜色对比强烈的饮品装在鸡尾酒杯里,然后被冰层没过深腰,如下图所示。(那个火龙果都快老得发苶了竟然还拿出来,其实也没错,错的是摄影的那帮人,偏偏把它给捕捉到镜头里了。)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如上图所示,早上的果汁饮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实中国人的早餐习惯出去奶制品,粥类是很少涉及果汁的,适当的缓一缓口味,对身体营养来说也会变得更均衡。在艾美,除了热牛奶,鲜牛奶,低脂牛奶。热豆奶外,每天将提供五款浓缩果味饮料和两款鲜榨饮料,知道为啥我这么清楚么?我榨的呗,嘿嘿~~其实,法式早餐最佳饮品还属现磨咖啡,一大早起床来到餐厅,浓香的咖啡渐渐的诱导着嗅觉的苏醒,那种芳心是新的一天良好心情的开始。

 

主菜是整个早餐能量的主要来源,每天餐厅提供不同风味的炒饭炒面,两种炒/扒时蔬,腌肉肠仔,鸡蛋,焗番茄,焗豆,煮鸡蛋,扒火腿后五种也轮流提供。再看到图下方,前面就说了,粥在中国人的饮食里是个老少皆宜的视频,餐厅每天提供四款粥,除了白粥和燕麦粥每天不变,其他的注入鸡肉粥,红豆粥等也会轮流提供。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这一区域主要是冷菜为主,包含了各式沙拉,冷切盘,饮料,切片水果和整水果。对于芝士,沙拉,烟熏冷切肉这样的食物,中国人还是很少尝试的,毕竟饮食习惯的不同造就了人们对它们的冷淡。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华夫饼,班戳饼,圆圆的想不想多啦A梦里面的铜锣烧呢?于是乎这也是小朋友钟爱的点心,配上黄油,果酱,奶油,玉桂糖粉等,各种不同风味的小饼别有一番滋味。

 

其实,在中国的每个西餐厅,不管它模仿的有多逼真,遥远还是脱离不了自个儿身上那种当地风情,“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事食品和文化原产的一种资本炫耀。中国人喜欢面食,喜欢中式点心,为了市场,为了营业额,中式早点也会一并出现在法式早餐里,文化石不想抵触的,风格不同的佳肴也能在同一舞台上演绎新的完美假期,这不挺好么?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法式早餐究竟吃得啥门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