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娟
宋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675
  • 关注人气:4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并不意味着结束(写于2006年3月)

(2006-08-31 10:56:40)
分类: 往日心情
“树木知道何时开花

何时要放掉所有的叶子

因为它们知道,旧的叶子

掉光之后,新的不久就会长出来”

    ……最近常常在一些时刻感到悲伤,它们突如其来,轻柔绵密,忽而遥远,忽而贴近,是一种唤醒,也是一种接受……

    周末下午难得的阅读时间。我坐在书房里,打开窗,嗅到春雨来临前的湿润。房间里回响着诺拉·琼斯的“Don’t know why”,她的歌声明亮而忧郁:Something has to make you run, I don’t know my I didn’ t come, I feel as empty as a drum……

    当终于决定放手心爱的杂志,告别亲爱的读者,离开可爱的团队时,我的心五味杂陈,百感交集,就好像鼓一样空空。想起禅宗大师奥修所言,清晨荷叶上的露珠掉落水里,在这之前,在已知和未知间,它一定辛酸地颤抖过;树木知道何时开花,何时要放掉所有的叶子,因为它们知道,旧的叶子掉光之后,新的不久就会长出来。这些耐人寻味的话我在两年前就已经读过,可此时方才真正领悟到其中的奥妙。

    望向书柜里整齐摆放的60期《瑞丽伊人风尚》,在夕阳的余光中润泽美丽,散发着知性气息。手指滑过那些图片、那些文字,我仍然能够感受到它们的温度。近六年经过的人和事,经过的曲曲折折忽然在眼前浮现。如果不是给自己这样一个倦倦的下午,我几乎很少想起从前,因为我选择了刻意的遗忘。留在记忆中的只是一些不连贯的画面,许多的来来去去,许多的前因后果,都已随韶华而逝。

    所以我常对朋友说自己是一个钝感的人,有时糊涂,有时固执。对杂志的热爱与投入,让我在一个女性最好的时光中得以圆满。它给了我自信,给了我美丽,甚至给了我爱情——让我明白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

    放弃成熟的果实,需要极大的勇气。好在我对光环本身并没有太强的企图心。我更关注内在的旅程。在此刻停留,让人生出现一个慢动作又何妨?

   60本杂志见证了我生命历程中沉甸甸的时刻,所以我心存感恩,向所有支持我关心我的人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陪我走过这么长的路,谢谢你们和我一起感受并寻找着自己的心声。所谓浪漫,即是离开原地。这是在我们杂志中曾经出现过的话,很率性也很勇敢。相信你们会理解我的选择。

    ……生活一直在改变,如江河奔腾……山水有相逢,再见时愿你我的内在都开满春天的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