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腊
白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10,366
  • 关注人气:210,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有机农业虽然困难重重,但仍需要继续努力坚持着

(2017-09-06 16:38:31)
标签:

财经

健康

分类: 经济

投资有机农业虽然困难重重,但仍需要继续努力坚持着

 

最近媒体曝光山东寿光的100多只羊在食用养殖户从冷库捡来的大葱叶后死亡,当地卫生检疫站在问题葱叶中发现了禁用农药成分甲拌磷,令人震惊,毕竟,羊吃了都会死,那么人吃呢?想想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

 

不可否认,中国农业危机和食品危机越来越严重了,过去多次谈到,中国的农业危机不只是产量和产出危机和劳动力危机问题,还有质量危机。看看这些年来,中国就爆出很多食品丑闻,令人触目惊心。因此,发展有机农业也成为未来中国迫切需要解决和发展的问题。

 

不过,发展有机农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毕竟,现在气候不是过去的气候,土壤也不是过去的土壤,水源也不是过去的水源,肥料也不是过去的肥料,农民也不是过去的农民。所以,这么多年了,投资农业和农村的,十个有九个以上都是失败的,成功寥寥无几,都是没有产出而不得不放弃。

 

这不,看看今年我的惨况就知道了,今年我尝试着发展有机种植业,种植生态有机中药,由于不施化肥,不喷农药,更不喷超草剂,结果损失惨重,因为不施化肥,药苗长得瘦弱,发育不起来,再加上南方今年雨量多,几乎天天下雨,高温高湿天气导致野草疯狂,所以药苗完全被疯狂的野草覆盖,请了很多工人进行人工拔草,拔了几天又疯长起来,导致人工费用暴涨得很猛,远远超过药材种植收益,最后没有办法只能够放弃,先种草了,等草消化掉地理过去农户残留的化肥农药和除草剂,然后明年再重新来过。

 

这不,虽然今年因为投资冒进而损失了最少一百多万以上,但是这段时间就买了几十吨农基肥,买了很多猪粪和甘蔗渣还有花生壳,即使今年损失惨重,但既然尝试了,不能够轻易放弃,所有还需要继续坚持,即使困难重重和暂时没有收成没有产出,但仍然需要继续努力着。不然,谁知道,今年不成功,明年会不会成功呢?

 

不过,老实说,如果真像我这样真做有机种植,不施化肥,不喷农业,不喷除草剂,老实说,很难成功,因为病虫害多,而且草也疯狂。如果没有肥料,则更是难上加难,就是种得成功,也不见有多少人愿意接受高过市场五倍以上的价格购买,而如果不超过市场价格五倍以上销售,那么不管你有机种植也好,有机养殖也罢,都很难收到投资回报,这还不包括自然灾害呢。

 

所以,不管前路多么艰难,都需要继续坚持下去,继续努力下去,毕竟,现在中国农业危机那么严重,尤其是农业质量危机,已经严重影响到中国健康问题。所以,民众早晚都会像韩国像日本像香港那样结束优质高价农产品的。而且,我坚信未来生态农业将是最有发展前景和最容易诞生超级富豪的产业,毕竟,低估那么严重,而危机又那么严重,优质弄农产品早晚会找到自己的市场地位的。

 

因此,未来,我不只是种植药材,还有种植有机水稻和有机玉米,毕竟,田地已经荒废了十几年,早就没有了化肥农药的残留了,而水源都是没有任何污染的山泉水,只要能够解决野草和病虫害问题。未来农业机械化和人工智能化也可能重中重问题,不然,完全依靠人工是很难获得市场竞争优势的。

 

学习机械设计和制造的朋友们,不妨研究以下除草机和除草机械人问题,真发明出来,到时我们或有奖励给呵。


前一篇:治疗性服用奇临茶,每天最少服用6包以上

前一篇:养胃片秋后才出来,奇临茶这个月开始8折优惠

前一篇:奇临茶清肺润喉和排污效果很好,明天起93一盒

前一篇:清肺润喉茶出来了,代用茶名为奇临茶

前一篇:中医和太极足以应对中国来势汹汹的健康危机和养老危机

前一篇:抑郁症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健康杀手,但抑郁症并不难治疗

前一篇:2016年开始治疗各种慢性病,胃药肾药全部放开,不限疗程不

前一篇:小孩体弱多病或经常感冒发烧咳嗽主要与脾胃肠功能弱有

前一篇:各种重大疾病和慢性病都是由长期胃肠功能衰退所导致

前一篇:很多长年慢性胃肠病的病人都有中轻度左右的抑郁症

前一篇:胃药和肾药10月份开始涨价,未来治疗主要针对中高收入阶层

前一篇:功能衰退性慢性病比炎症类病更可怕,不要等到很严重的时候才乱投医

前一篇:中医治疗很讲究缘分,所谓的缘分其实是气场相通和相感应

后一篇:尿毒症其实也是脾胃和肝肾功能衰退综合

前一篇:我的胃药有很好的安胎作用,孕妇也可以服用

前一篇:医院的中医医师其实也不容易,大家要多体

前一篇:胃药用来增强整个身体功能,是治疗各种慢性疾病的基础

前一篇:胃药没有任何副作用,服用前最好详细地把说明书看一遍

前一篇:中医重在治疗未病,身体出现功能下降时就应该及时调理了

前一篇:痔疮是有炎症的慢性肠炎,可以内服外用胃

前一篇:增强自身功能对抗各种疾,不是为了治病而致病

后一篇:轻度抑郁症很容易治疗,重度抑郁症麻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