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远的草根
永远的草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11,472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岛两日 2 - 初春的爱岛

(2013-04-12 00:40:49)
标签:

爱德华王子岛

夏洛特敦

联邦大桥

新移民

加拿大

分类: 行走加拿大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在最美的联邦大桥前盘桓很久,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太阳继续向西,草根恋恋不舍地收起相机,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开上车驶过联邦大桥,到了爱德华王子岛,又忍不住下了车来,对着联邦大桥再次按下快门。

这次回爱岛开的是老乡的Venza,车开起来感觉不错。1号公路从联邦大桥到夏洛特敦这段大都限速90公里/小时,草根开翼虎的时候,跑这一段的时候时速一般就在90公里上下,再快了车有甩出去的趋势。而这晚上开Venza,大多数路段保持在时速100公里上下,可能是Crossover重心低的缘故?

 

晚上入住家庭旅馆,也是华人开的,有中餐吃。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接下来的两天,老乡办讲座帮人报税,草根四处走走,见见老朋友。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再来故地重游一下,这里是草根打官司的地方,详情见《草根的麻烦事儿》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维多利亚公园是草根没事儿就来的地方,特别是来此看夕阳,见《维多利亚公园的黄昏》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总督府也常来,草根的镜头在此附近失而复得,让领导及草根感慨不已,见《总督府》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虽然已是三月底四月初,岛上还能看到大片的积雪。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开车来到海边。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茶山公园是草根曾经挖贝的地方,《挖贝》一文中的绚丽的落日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此时公园还处于关闭状态,厚厚的积雪掩埋了道路。看看太阳已然落下,草根就没有再去踏雪看景。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记得夏天这里吧?那野花,在草根夏天《漫无目的》地游走的时候,竞相开放。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选择住在斯特拉特福Stratford,既清静又临近闹市。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不消说,沿着海岸的这些房子,是当地人最喜欢居住的地方。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虽然已是四月初,水边的冰并没有完全融化掉。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港湾里的水随着潮汐起起落落。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不知谁家的猫,好奇地看着草根,有些陌生?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海边树立着一块红色牌子,绝对禁止在此处挖贝。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这个牌子也是禁止,但是相对和缓一些,只是亮了黄灯。立这些牌子是在警示大家,这里靠近生活区,贝可能会被污染,不适合食用。并不是像有些人所说的,针对华人的,因为这两个地方并不见华人光顾。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跟岛上朋友交流了下,似乎大家大都在观望中。确实,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开始创业并不容易,仔细观察学习一下是个稳妥的办法。

 

两天的PEI之行很快就结束了,返程这天起了个大早,4点多就开上车出发了。到了报税季节,老乡特别忙碌。


过了联邦大桥进入NB省,天开始亮了,一路向西,看着睡了一车的人,草根也有些困倦,于是转下高速公路打算找个地方加点儿油,再小睡一会儿。下路后发现这个路口不好,开上的是一条岔路,跟高速公路越走越远,路上也没有加油站。走了几公里后才有岔路转回高速公路,转过岔路口,突然,一头鹿站在路中间,见到草根,它也吃了一惊,随着刹车两个同伴也醒了。


“快!快!相机,相机!”


等草根手忙脚乱地把相机拿到手,鹿灵巧地跳进丛林,淹没在树丛中了。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上了高速,自然没有得鹿看了。因为魁北克城附近有全加东最贵的油,因此进入魁北克省之前把油箱加满是个好主意。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加过油一路狂奔穿过魁北克,进入安大略的时候已经黄昏。

爱岛两日 <wbr>2 <wbr>- <wbr>初春的爱岛

到家已是深夜,1,700公里,不停歇地跑也要花上十七八个小时,有那么多里程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